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那些常识题中的难易题

来源:华图 2018-12-23 18:3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那些常识题中的难易题”,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小伙伴们,今天的四川考试发挥的怎么样?有没有被出题人的智慧惊艳到?出题人“上考天文下考地理”,怎么办?别着急,让我们看看本次四川考试中的一些简单题和难题,看看你都做对了吗?我们先来看一道简单题:

  【例题 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8.《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

  A.反戈一击 B.声东击西

  C.暗度陈仓 D.调虎离山

  这道题选择A选项。其实三十六计是我们从小就能接触到的一本书。即使我们没有读过原著,可是电视剧、故事书上肯定不止一次出现-。根据常识的蒙猜技巧,我们选那个最不熟悉的选项就可以啦。

  这道题中的《三十六计》是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成书于明清。它是根据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三十六计指:金蝉脱壳、抛砖引玉、借刀杀人、以逸待劳、擒贼擒王、趁火打劫、关门捉贼、浑水摸鱼、打草惊蛇、瞒天过海、反间计、笑里藏刀、顺手牵羊、调虎离山、李代桃僵、指桑骂槐、隔岸观火、树上开花、暗渡陈仓、走为上、假痴不癫、欲擒故纵、釜底抽薪、空城计、苦肉计、远交近攻、反客为主、上屋抽梯、偷梁换柱、无中生有、美人计、借尸还魂、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连环计、假道伐虢。

  而反戈一击出自《尚书·武成》:“前徙倒戈,攻于后以北”,意思是调转矛头,向自己原来的营垒进攻。比喻掉转头来反对自己原来所属的或拥护的一方,不属于三十六计。

  这道题是不是让大家信心倍增,接下来这道题就有点“坑”了。

  【例题 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11.关于地下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地下水能在岩石孔隙中自由流动

  B.沙漠地区的地下水资源严重匮乏

  C.地下水的无机盐含量比地表水更高

  D.敦煌月牙泉是地下水溢出地表形成的

  目前世界各大沙漠和干旱区几乎都发现了大量的地下水资源。沙漠地区独特的地形和地质构造条件有利于地下水的贮存。而我国沙漠地区地下水储量约有1300多亿立方米,具有丰富的水资源。所以这道题选择的是B选项。

  A项:地下水是指埋藏在地面以下,存在于岩石和土壤的孔隙中可以流动的水体。根据地下埋藏条件的不同,地下水可分为上层滞水、潜水和承压水三大类。地下水能在岩石孔隙中自由流动。

  C项:地下水是降水或地表水经过土壤地层渗流而形成的。一般地下水经过土壤地层的过滤,所含悬浮杂质较少,常为清澈透明状,但一般溶解的无机盐含量较高,硬度和矿物质含量高。

  D项:月牙泉的形成主要得益于月牙泉所处的地质结构、低洼的地形条件和区域性地下水位高等因素。西北部平原区地下水通过地下径流进入泉域后,在地形较低的洼地溢出地表,即形成了月牙泉。

  怎么样?看完解析,头脑中是不是清晰一些了?这道题的难点就在于正确选项可能是我们最先排除的选项,因为这不符合我们的经验。可是如果同学们在980系统提分班上认真听课的话,应该就不会犯错误啦。“沙漠中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是老师讲过的哦。所以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后悔没有好好听课啦?

  其实不论是简单题还是难题,只要小伙伴们认真复习,在考场上没有因为胆怯或马虎而发挥失常,那么你就是今天最棒的考生,为你自己点个赞 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