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常识判断考情速递

来源:华图 2018-12-23 18:0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常识判断考情速递”,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备战川考,常识知识面太广,不了解真题怎么可以。无论是刚刚从硝烟中走来,还是即将踏上征程,认真熟悉2018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的常识考情是很必要的,那么究竟有哪些值得大家去了解的地方呢?接下来给你分析分析吧。

  一、考情总览

  2018年四川下半年省考的常识真题考点均布,难易适中,放在试卷的最前端,有利于考生平复心情,但因为很多题貌似简单,实则处处是“坑”,所以做题还是要谨慎小心,否则很容易马失前蹄。

  从题量上,本套试题保持了15道的题量,时政2道,党章1道,人文2道,法律4道,经济1道,地理3道,科技2道;从考查形式上,对应、排序各有1道,其他都是给定主题的分析,全部在学科内部,因为没有图片题,没有大段材料出现,没有多学科杂糅的题目,使人一眼望去“比较简单”;从设问方式上,5道为选是题,5道为选非,所以题目的考点很突出,基本都是贴合2018年时政热点,并且都是各领域的大事件。

  今年的常识题,以“法”为先。第二题,考查了《村委会组织法》,从选举入手,考查考生对于法条的记忆能力,尤其是含有数字的法条是川考出题重点。第四题,考查了2018年最热门的《监察法》,但并没有在媒体报道的“亮点”上下文章,而是侧重一些偏怪的角落,看考生能否将“政纪处分”和“政务处分”区分清楚,这样就容易使考生似曾相识却不会。第六题考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看样子是很小众的法律,但还是可以通过《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学习拿下这道题的。

  今年的常识题,“政”味浓厚。无论是迎面第一道的十九大,还是党章法条的考查,都透漏着满满的时政气息。虽然2016年就已经有了“五大战区”的调整,但是军民融合、武警改制等时政热点一直都延续着“军改”的热度。

  今年的常识题,依旧重“文”轻“武”。文科类的题目题量大,考查角度多样,并且难度远超理科类的题目。纵观整套试卷,理科类的题目有2道,并且都是结合生活的简单阐述,可能只要在义务教育阶段看过书你就能做对。所以在接下来的备考阶段,如果备战川考,必须把重点放到文科类的模块。

  我们通过两张图表来感受一下今年下半年川考的常识考点分布。

2018年四川省考(下)考情分析表

政治

3

经济

1

法律

4

人文

2

地理

3

科技

2

  二、难易程度分析

  整套试卷难度偏简单,基本是识记类的考查,将近40%的题目可以运用技巧拿下,只要之前的980和24季模考认真学习过来的学生,应该不会让常识拉你的分数。

  一张表看懂今年考点的难度系数

涉及考点

整体难度

时政-十九大-主要矛盾

简单

法律-村委会组织法

中等

时政-党章-基层委员会组织

中等

法律-监察法

较难

经济-马政经-成本类型

较难

法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中等

法律-继承法

较难

人文-三十六计

简单

地理国情-省会城市相关知识

简单

科技-物理-光学

简单

地理-地下水

中等

科技-化学-酒精

中等

时政-军事-五大战区

较难

人文-历史事件-排序

    较难

地理-诗词对应

中等

  因此,川考的常识需要考生全面备考,日常备考注重基础知识的识记,在考前针对时政内容进行有益的拓展。双管齐下,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

  三、紧跟国考大纲

  都知道国考是省考的风向标,每当国考的大纲公布后,川考的同学也要认真看一看,因为他将成为引领川考的指路牌。2019年国考的大纲中,常识部分的例题更换了,主要以时政和法律为主,而2018年下半年的川考就在时政和法律部分加大了题量,而这也会成为今后一两年的备考方向。这是即将备战2019年川考的小伙伴必须注意的。

  最后,考试吧祝各位小伙伴,在最美的年华去做最闪耀的事情,一切踏上征程的脚步,都是成功的开始,只要备考按部就班,2019上岸必定成竹在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