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生活中的物理常识练习题

来源:考试吧 2018-9-10 8:4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生活中的物理常识练习题”,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题目练习

  01、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于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成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 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都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答案】B

  【解析】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惯性的原因,而非离心力所致。

  02、下列现象的物理解释错误的是( )

  A.露珠呈球状——液体表面张力

  B.铁轨铺在枕木上——减少压强

  C.道路转弯镜——凸透镜对光发散

  D.微波炉烤面包——涡流感应加热

  【答案】C

  【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物理知识,并选择错误项。第二步,道路转弯镜利用的是凸面镜对光的发散作用,而不是凸透镜,且凸透镜能够聚光而不能散光。因此,选择C选项。A项:液体表面张力是指作用于液体表面,使液体表面积缩小的力,在液体表面能够形成一层弹性薄膜。由于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液体总是处于最小的体积状态,球形的体积是最小的,所以露珠呈球状。B项:火车对路基压力很大,为减小火车对地基的压强,必须增大受力面积,把钢轨铺在枕木上,可以增大火车与路基的受力面积,从而减小火车对路基的压强,防止压陷路基。D项:涡流感应在生活中的使用主要有电磁炉、金属探测器、高频感应冶炼炉等,微波炉一般利用微波带动水分子振动产生热量加热食物,但部分微波炉带有烤箱功能,当使用烤箱功能烤面包时,应用的就是涡流感应加热原理。

  03、通常情况下,使用高压锅可以大大缩短食物的烹煮时间,节约能源。下列对其所用物理原理的解释正确的是( )

  A.锅内蒸汽的压强增大,导致水的沸点降低

  B.锅内水的沸点降低,导致蒸汽的压强增大

  C.锅内蒸汽的压强增大,导致水的沸点升高

  D.锅内水的沸点升高,导致蒸汽的压强增大

  【答案】C

  【解析】高压锅把水相当紧密地封闭起来,水受热蒸发产生的水蒸气不能扩散到空气中,只能保留在高压锅内,使高压锅内部的气压高于1个大气压,随着压强的增加,水的沸点将高于100℃,高压锅内部因此而形成高温高压的环境,饭就很快熟了。因此,选择C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如何提升做题速度

  2019国考行测技巧:定义判断得分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类比推理题速解攻略

  2019年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70个中国文化常识

  公务员行测备考:如何区分“长得很像”的易混词

  2019国考行测可能性推理技巧:前提型题目解题思路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