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安徽 > 正文

2018年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最有趣的常识题盘点

来源:安徽华图 2018-04-21 14:22: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年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最有趣的常识题盘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8年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最有趣的常识题盘点

  2018年联考终于结束,广大考生近几个月来或紧张、或焦虑、或激动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一段时间了。回顾整个考试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常识这一模块考查的知识点、题目数量、难度系数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题目数量一致稳稳地保持在20道题。但是在对于某些知识点的考查就如同新瓶装老酒一般表面上看有变化但仔细品尝之后就有会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这些题目:

  例如:下列现象的物理解释错误的是:

  A.露珠成球状--液体表面张力

  B.铁轨铺在枕木上--减少压强

  C.道路转弯镜--凸透镜对光发散

  D.微波炉烤面包--涡流感应加热

  这道题是对生活科技常识进行的一种考查,对于压强、光学、微波等知识点在以往的许多考试中也曾经出现过。A选项,露珠成球状的原因是由于液体表面张力是分子间相互作用的结果。B选项,铁轨铺在枕木上是因为列车从铁轨上行驶,对路基的压力一定,铁轨铺在枕木上,增大了路基的受力面积,减小了压强,从而达到保护路基的目的。C选项,凸面镜对光具有发散作用。凹面镜对光具有会聚作用。 凸透镜对光具有会聚作用,所以又叫会聚透镜。 凹透镜对光具有发散作用,所以又叫发散透镜。因此道路转弯镜应该是凸面镜对光发散。D选项,微波炉加热属于感应加热。故本题答案为C选项。

  例如:下列四个节气所表示的含义错误的是:

  A.处暑:炎热夏季即将到来

  B.惊蛰:天气回暖,春雷始鸣

  C.冬至:冬季最寒冷的日子开始

  D.小满: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饱满

  这一题考查的是二十四节气,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的一种考查,在习主席强调文化自信并加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的背景下来考查这道题目。A选项,处暑是表示热的程度但是已经到了秋季,炎热的夏季也即将结束而不是到来。惊蛰则表示物候变化,天气回暖,春雷始鸣。冬至这一天太阳的直射点直射在南回归线,北回归线以北的地方昼达到一年当中的最短,夜达到一年当中的最短。我国即将迎来小寒和大寒,冬季最寒冷的日子即将开始。D选项,小满表示农作物的成熟,即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饱满。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通过对这两道题目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常识考试考来考去考的都是生活,热爱生活、了解生活、学会生活,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