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毛概易错知识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7-10-30 10:13: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毛概易错知识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在公务员考试的行测常识部分,毛泽东思想概论是必考的一大知识体系。毛泽东思想概论主要包括三个阶段即新民主主义社会(1919年—1949年)、社会主义改造(1949年—1956年)、社会主义建设(1956年—1976年)。这里,就将毛泽东思想概论中考生容易出错的知识点进行一下简单的汇总。

  1、毛泽东思想科学内涵,在考题中经常会以多项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大理论成果;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经常在选项中会把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写成是毛泽东个人的思想。所以,要注意这个容易出错的地方。

  2、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完整提出是1948年《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而新民主主义革命路线的首次提出是在1939年《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注意这个知识点。

  3、8月1日建军节,是由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而来的,而7月1日建党节,是1938年《论持久战》中毛泽东首次明确提出。

  4、日本侵华的开始时间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而日本全面侵华是1937年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

  5、长征开始的时间是1934年10月,长征结束时间是1936年10月。在考题中经常会考到这个时间点。

  6、解放战争时期的三大战役分别是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这里不仅要记忆三大战役是什么,还要记忆三大战役的时间顺序。

  7、1949年9月,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54年9月,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以,虽然现在每年的两会是在一起召开,但是两会的第一次却不是在一起召开的。

  8、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包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群众路线。

  9、毛泽东提出了实事求是;邓小平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所以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或是精髓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江泽明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的灵魂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胡锦涛提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所以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