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结论型题目考情介绍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7-15 17:3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结论型题目考情介绍”供考生参考,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近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中,可能性推理是必考题型,结论型题目是重中之重。在结论型题目中,其题干给出一段论述或推理,要求选出能够根据题干所给信息进行归纳或推理的选项。这类题目的解题思路比较简单,一般是将选项逐一与题干内容进行对比,排除与题干材料无关、矛盾的选项以及过度推断的选项;而正确选项既可能是对题干材料整体内容的概括,也可能仅是对题干某一细节的概括。

  下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介绍下结论型题目常见的考查方式以及一些解题技巧。

  一、两大考查方式

 

  (一)对题干细节信息的理解

  主要考查的是对题干某些细节信息的准确理解。考生要对题干中的每一句话都细读、研读,并注意把握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这类题目解题的关键是在准确理解题干信息的基础上,对比选项与题干信息的差异。

  解题思路:

  1.仔细阅读,通过对选项和题干的内容逐一对照,从而迅速找到答案的线索;

  2.充分运用语感,力求准确理解、分析和推断题干给出的日常语言表达的句子或内容的复杂含义和深层意义。

  注意:

  这类题目应该严格依据题干,题干给出什么就是什么,不能自己再“妄加猜测”,超出题干的信息范围。

  【例题1】

  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并无多大帮助。从科学角度看,所谓人体需要补充外源核酸的说法不能成立,人体缺的是营养,而核酸不可能缺,某些广告说人老了或得了病,制造基因的能力会减弱,更是无稽之谈。

  由此可以推出( )。

  A.食用保健品未必能增进身体健康

  B.人体内的核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C.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

  D.人之所以病都是营养不良的结果

  【解析】由题干第一句话可以推出A项;由题干最后一句可知B项说法错误;C项题干只是说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缺乏科学依据,而并不能推出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D项生病的原因题干也没有提及,不能推出。故答案选A。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相关推荐:

  2017国考暑期备考方案 赠299元暑期直播先锋营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