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储备:历史上那些“盛世”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7-07 17:3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储备:历史上那些“盛世””供考生参考,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常识判断是公务员考试行测的五大题型之一,这部分题目涉及范围广,知识点杂,为了方便大家备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特在此就我国历史上出现的一些盛世做出总结,要求考生能够把盛世与其出现的朝代对应上,练好公务员考试行测基本功。

  1、文景之治

  指西汉初期文景二帝推崇黄老之术,采取“与民休息”、“轻徭薄赋”、“约法省禁”等措施,使生产恢复发展,国力增强,出现了稳定的景象。

  2、汉武盛世

  是西汉在汉武帝当政下的全盛时期,文学、史学、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军事学等,在这一时期都有相当程度的发展。汉武帝身为雄才大略的政治家,他的时代所产生的政治思想与规划,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3、昭宣中兴

  西汉中期,由于汉武帝刘彻晚年长期对匈奴发动战争,导致经济萧条,国库空库,汉昭帝和汉宣帝下诏赈贷农民,废除一些苛法,屡次减免田租、口赋等税收,减轻农民的力役负担。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此时的西汉处于恢复性稳定及发展阶段。

  4、光武中兴

  指的是东汉光武帝刘秀统治时期出现的治世。被后世史家推崇为中国历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的时代(司马光、梁启超语)。

  5、明章之治

  明章之治是指是东汉继光武中兴之后,汉明帝、汉章帝统治时期出现的"大治"景象,此间把东汉推向了鼎盛。

  6、元嘉之治

  指宋武帝至宋文帝东晋南北朝国力最为强盛的历史时期,史称“元嘉之治”。

  7、开皇之治

  开皇是隋文帝杨坚的年号,开皇之治指隋文帝统治时期,实行政治改革,改革吏治,提倡节俭,经济发展,社会繁荣。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