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青海 > 正文

2016年青海省公务员考试秘笈之常识十难点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06 16:5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青海省公务员考试秘笈之常识十难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俗话说,“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在考试之前,临时突击复习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科学研究证明,人的短期记忆是很强大的。在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总结一些便于考前记忆的知识点,帮助考生更好的考场作答。

  政治:

  1.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

  3.文化改革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

  4.三沙市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第一任市长是肖杰。

  5.《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要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6.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

  7.三公消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资料分析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判断推理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言语理解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