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常识判断考点归纳

来源:华图教育 2015-11-29 16:22: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常识判断考点归纳”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年国考于2015年11月29日如期举行,大部分考生在做常识判断的题目时,往往不重视。其实不然,出题人在进行常识判断的出题时,也是有所把握。接下来,我们就今年国考地市级考到的常识判断都集中考了哪些知识点做一个简单分析。

  首先考查的内容是时事政治部分,考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

  法律部分,今年地市级的国考题考到了有关宪法、行政法、刑法、民法的知识。宪法考到的是最新通过的关于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行政法中,有一道题考到的就是行政法的责任法定原则;其它有关行政法的内容是在别的法律题中个别选项有所体现,考到的是行政人员自身的救济途径和一些其它权利义务。刑法部分今年地市级国考考到了2道题,考查比重有所增加,考到的内容主要是何种情况下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年龄。民法通则考查内容不多,在个别选项中有所涉及,考查的是民事责任能力人需要承担的义务。其它法律部分考到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国情部分,考到的内容较广,包括不同地区的地理特征、主要作物、土壤类型及分布、各省简称、名胜古迹。

  经济方面,主要考察的是经济学方面的名词及其应用,考到的名词包括:机会成本、完全垄断、边际效益、外部效应。

  历史部分,我国历史考到了古代军事、经济、天文、艺术及其人物对应;诸子百家中各家主张;古代文学中相关人物的观点。世界历史部分考到的是二战时期的内容。同时将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相对比来考查考生,加大了题目难度。

  生活常识,考查内容较为常规,考到的是1、常见的地壳元素和人体主要元素以及有关氧元素的相关知识;2、何种情况下可以导电。

  环境保护,部分考题难度系数也不大,考到的是1、PM2.5和PM10的知识;2、风向、上下流对城市的影响。

  考题中还涉及到地球演变过程中的有关恐龙的相关知识。

  以上就是2016年国考常识判断的考点归纳。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