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政法干警 > 正文

2015政法干警《行测》常识判断冲刺练习题(本科)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9-18 18:09: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2015政法干警《行测》常识判断冲刺练习题(本科)”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官方微信,或者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1.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不满( )。

  A.14周岁 B.16周岁 C.18周岁 D.12周岁

  2.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 )。

  A.秘密文件 B.绝密文件 C.机密文件 D.保密文件

  3.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 )。

  A.立法解释 B.司法解释 C.学理解释 D.任意解释

  4. 正当防卫的目的是( )。

  A.保护本人的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B.保护公共利益、本人利益免受不法侵害

  C.保护公共利益、本人和他人权益免受侵害

  D.保护国家、公共利益、本人和他人的权益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

  5. 我国法的制定的基本原则之一是( )。

  A.以事实为根据 B.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 D.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参考答案】

  1. A。[解析] 我国《刑法》规定:14周岁到16周岁为完全不负责任年龄,因此,答案为A。

  2. C。[解析] 机密要件指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因此,答案为C。

  3. C。[解析] 立法解释指的是对国家各种立法的解释,司法解释针对的是公、检、法系统有关法律的解释,而学理解释则是对各种法律的解释,它所产生的效力具有普遍的约束力,因此,答案为C。

  4. D。[解析] 本题通过对正当防卫概念的理解,便知正当防卫的目的。因此,答案为D。

  5. C。[解析] 选项A是法制定的依据,选项B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而选项D是我国法制定的基本出发点,因此,答案为C。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