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哪些怪事儿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4-25 19:1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哪些怪事儿”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上热心考生收集整理,仅用作学习交流。

  2015年内蒙古区考行测已经落下帷幕,今年的常识判断考情还是延续以往的内容,主要是以历史人文和科技地理为主,这两部分的题量就占了总题量的75%。只是今年的常识考情在具体的考查内容上有微妙的变化。例如在地理国情中,考查的知识点更加细化。例如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是一天,地球半径约为6371千米,毛泽东诗词“坐地日行八万里”是有科学依据的,人可以随着地球自转运动,那么与诗句最吻合的可能是哪个国家的人( )

  A.阿富汗 B.南非

  C.新加坡 D.挪威

  【解析】A项:阿富汗经纬度是北纬35°至36°,东经69°至70°;B项:南非是在南纬33°55′,西经18度26分;C项:新加坡位于赤道以北 136.8公里,东经 103°38′至东经 104°6′,北纬 1°09′至 1°29′;D项:挪威纬度是在东经59°54′。故本题正确答案是C选项。

  历史人文是常识判断考查的必考题型,但是今年的人文常识考试中考查的知识的点更加细化,难度有所增加,需要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例如:古人记月除常用的序数法外,还以物候的特点来命名,或以孟、仲、季来命名每季的三个月。那么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 )

  A.孟春—桃月 B.仲夏—荷月

  C.仲秋—桂月 D.季冬—菊月

  【解析】古时把长子称为孟;次子称为仲;三子称为季。也就是排行老大、老二和老三。用于季节,则把一个季节分为孟、仲、季三段,如初春(孟)、仲春(仲)、晚春(季)。四季中的第一个季节——春,“三春”同时也是孟春、仲春、季春的合称,其中孟春为春季的第一个月,即阴历正月;仲春,春季的第二个月,即阴历二月;季春,春季的最后一个月,即阴历三月。桃月是指农历的三月,即季春;荷月是指农历的六月,即季夏;桂月是指农历的八月,即仲秋;菊月是指农历的九月,即季秋。故本题的正确是C选项。

  常识判断的考试内容在今后的考试中可能会延续这一命题思路,考查的内容会不断的细化,尤其是历史人文。但是科技地理常识部分考情的内容还是比较常规的,生活常识也是比较简单。希望多广大考生在今后考试中有参考价值。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425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5年425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