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公务员考试备考技巧:常识的难易点梳理

来源:考试吧 2015-01-23 10:2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深圳公务员笔试于2015年1月25日举行,考试吧提供"2015年公务员考试备考技巧:常识的难易点梳理"的相关内容供考生参考!

  常识部分在省考试卷中一直是不被广大考生重视的科目,常识题分值少又没有特别明确的考试范围,使广大考生常常对这一部分采取放弃的态度。诚然,相较于其他科目,常识的性价比确实不是太高,但是简单的放弃也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常识部分的分值虽说不多,可实在也是十几分的分数,而对于常识考试的内容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的,结合近几年的真题,这里对常识科目的情况进行简单的介绍,希望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一些帮助。

  从去年的考试来看,以难度等级来分,有一些题目是简单的也就是秒杀型的,比如第一道题目问铅笔的成分,几乎每个考生都能够准确说出。再有一道题目是关于世界上某些矿物对应的国家是否正确,则是大部分考生都未必了解的专业问题。对于这两类问题,一种属于不用学另一种属于学不到,自然这些也不是我们课程所能够把握的。但是这些问题毕竟是少数,大部分问题还是属于那种我们可以凭借着后天学习去掌握的,比如法律、经济、历史还有地理等问题。这里面的大部分问题实际上都是可以通过培训去加强的,常识考察的深度不大,只要有所了解基本上也都能根据答案去选出结果。从培训的过程来看,学员真正头痛的问题是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是之前完全没有接触的一些新的领域。比如大部分非法学学生对于法律,一些同学对于历史和地理,这不仅仅是通过上课为其培养兴趣就可以解决的。想要真争得了解常识,需要课上老师的系统梳理和典型题型的讲解,说白了就是告诉同学们常识究竟考什么和怎么考。有了指导就有了方向,接下来就是同学们努力朝着结果去前进了,而做题当然是最快捷的方式,大量做题必然不可忽视。以此同时,了解自己的短板去进行个性化知识点的复习也是应当注意的,网络平台也好读书看报也好,常识的知识无所不在。当然通过这次最新的国考考试来考,大家也应该注意我们今后常识考试的变化,那就是综合性的提高,这就要求今后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更要注重知识的结合。

  希望同学们对于常识的态度能够做到不放弃,虽然未必能够通过学习把握所有,但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仍然是我们今后复习的任何科目的根本。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如何不丢分

  2015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题三法宝

  2015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地理常识考点精讲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