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考前一周冲刺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21-3-20 14:0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考前一周冲刺策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随着2021省考逐渐逼近,许多考生在这个阶段会觉得愈发紧张,甚至出现学习效率低而导致的正确率下滑,从而产生焦虑的现象。那么考试临近,在考前一周如何高效备考资料分析专项呢?接下来中公教育辅导专家就带大家梳理下资料分析考前一周冲刺策略。

  第一,大家需要用半天时间去巩固复习资料分析的常考概念、公式,比如增长的相关考点,如增长量、增长率等;两数之比的相关考点,如比重、平均数等;以及一些常见的估算方法,如特征数字法、有效数字法等。结合近三至五年的省考题目,全方位掌握资料的高频考点,做到查漏补缺。对于一些比较常见的列式类型,大家要多进行计算训练以提升自己的运算能力,提升运算速度,可在每天早晚抽半小时左右进行训练巩固。这一过程也可以提升对于公式的理解以及进一步提升对于计算方法的掌握。

  第二,当巩固完知识点后,接下来需要进行限时模拟,大家需要提前准备好5套左右资料分析题目,按照陕西考情,每套四篇材料20道题目。每天限时模拟一套,提升对于资料分析专项的时间把控能力。时间方面,根据个人基础情况,留25-30分钟即可,严格按照所给时间作答,作答结束后需要统计自己正确率,进行分析。资料分析专项正确率以80%作为标准,每套题目做完后除了统计自己的正确率外,还需进行错题分析,是数据查找的问题还是计算的问题,亦或是没有识别出题目考点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再结合错题进行针对性巩固提升,以争取达到标准正确率。

  第三,进行套题模拟,调整资料分析做题次序。我们在行测考试中,做题顺序也是拿高分的关键,那么到底将资料分析放在什么时候做比较合理呢?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知道调整做题顺序的原则,即从把握较大的专项至把握性较小的专项依次排列。我们都知道,行测考试时间非常紧张,基本不可能将所有题目全部完成,因此,我们需要在有限时间内将自己比较擅长的题目完成,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时间利用效率最大化。那么资料一般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都是相对正确率较高的专项,因此也是大家拿分的关键,所以必须将资料分析安排在相对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去做是最为合理的选择,那么中公辅导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将资料分析安排在第二或第三个专项做,这个阶段,大家的状态相对比较冷静而又高效,因此发挥也会较好。调整好做题顺序后,需要限时进行整套试卷的模拟,可以每隔一天模拟一次,共模拟3-4次,当然每次模拟大家可以根据做题的状态进行适当调整,以调整出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