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国家 > 正文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前须知:如何调节好心情?

来源:考试吧 2019-11-22 10:0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举行,在此就给大家总结几点调整心态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稳定心态,考试顺利。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0国考即将到来,可想这又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激烈竞赛,在此就给大家总结几点调整心态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稳定心态,考试顺利。

  一、考前心态调整

  1.睡眠调整。考试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熬夜是家常便饭,很多考生选择在考试前一天提前上床休息,保证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事实上过早的上床休息更容易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让自己陷入更加紧张烦躁的状态。正确的做法应该适当的做一些锻炼,不去主动的进行心理暗示,不要说“别想了,快睡吧”,越是提醒自己越是容易把自己唤醒,适当的锻炼之后身体疲劳了,不想那么多,自然就睡着了。

  2.积极的自我暗示。考前的冲刺阶段,每天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比如:“我又吃透了一个知识点,真棒!”、“我一定行,一定能发挥好!”、“我一定能超长发挥,努力复习的人运气一定会很好!”、“我是最棒的,和我报同一个岗位的都不如我”。通过不断的暗示加强自己必胜的信念,让积极的心态成为一种习惯。

  3.正确的认识考试。国考只是人生的一次小考,上岸固然值得开心,没考好也不需要遗憾,只要努力付出过,失败也是一种经验,老天爷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拼搏的孩子。

  二、考中心理调节

  无论我们考前准备的多么的充分,考试当天都会面临着陌生的环境,严肃的监考官,跃跃欲试的竞争对手,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具体的方法很简单:

  1.深呼吸,让身体尽量松弛,不要去想太多,集中注意力听自己呼吸的声音。

  2.集中注意力在考试,不去观察周围的一举一动,任何时候保持高度的专注是控制紧张情绪最有效的方法。

  3.嚼一个口香糖(有嚼槟榔习惯的考生也可以嚼槟榔),不停的咀嚼能够有效的缓解焦虑情绪,提高兴奋度。

  总之,心态好,一切都好,心态差,万事皆难。希望各位考生在提高自己硬实力的同时也能保持好的心态!

  相关链接:

  202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最新文章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国考时间安排
获取公务员报名时间
获取国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国考真题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国考面试指导

  2020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国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