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河南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考点解析之数列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9-18 13:21: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考点解析之数列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数列是行测数量关系考试中经常出现的考点,且主要以等差数列和等比数列为主进行考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详细讲解:

  (一)等差数列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考点解析:数列问题

  【例1】 某制衣工厂对9名工人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恰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

  A.602

  B.623

  C.627

  D.631

  【解析】:B.9人得分成等差数列,故9人的平均数应为第五名的成绩86分。前5名得分之和为460分,平均分为460÷5=92分,因此第4名的得分为(86+92)÷2=89分,所以前7名工人的得分为89×7=623分。

  【例2】一徒步俱乐部进行训练,行程每天增加3千米,一直去时用了6天,回来用了4天,目的地距离大本营多少千米?

  A.54

  B.72

  C.80

  D.92

  【解析】:C.显然出去10天的行程为等差数列,然本题可结合整除思想排除选项,总行程一定能被10整除,故而选C。

  (二)等比数列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考点解析:数列问题

  【例1】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的收入依次成等比,已知甲的收入是3000元,丙的收入是3600元,那么戊比丙的收入高多少?

  A.700元

  B.720元

  C.760元

  D.780元

  【解析】:B.五人之间成等比数列,且甲丙戊之间也是成等比数列,因此戊的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考点解析:数列问题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公务员《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公务员模拟试题汇总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公务员考试时间 | 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