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天津 > 正文

2019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快速解题技巧之整除法

来源:考试吧 2019-3-18 9:2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快速解题技巧之整除法”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数量关系在行测考试当中一直是广大考生认为较难的部分,其实不然,大部分数量关系可以秒杀,只要掌握巧妙的方法,得分非常简单,比如整除的方法。接下来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整除这个方法给各位考生做一个讲解。

  应用一种方法,首先要明确这种方法什么情况下可以用,所以首先第一步是了解整除的应用环境。

  1.文字描述:题目中出现了“整除”、“每”、“平均”“倍”这样的词时,说明此题包含整除关系。

  例如有这样一句话:全班人数可以平均分成5组,则通过这句话我们可以很直接的知道全班人数应该是可以被5整除,如果给出整除两个字就会更加直接,所以当题目当中对于所求量出现“整除”,“平均”,“倍”“每”这样的描述时都可以用整除的方法。

  例1.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座;

  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

  A.128 B.135 C.146 D.152

  答案:B。由“每”字判定为整除题目,并且所求应可被3和5整除,而由可被5整除的数据尾数只能是0或者5,从而只能选择B。

  当然有些题目当中没有这样的字眼,但是会出现某些特殊数据,比如分数,百分数,比例。

  2.数据体现:当题目中出现了分数、百分数、比例时说明此题包含了整除关系(其中分

  数、百分数和比例都要化为最简)

  例如题目中出现了男生占全班的3/5,则说明全班人数可被5整除,男生人数可被3整除。而百分数,比例都是分数的另外一种表达形式,所以当题目出现这几种数据时都是包含了整除关系的。但是由于分数的本身性质可以进行约分,而题目中的实际量一定会有一个唯一的答案,所以题目中所涉及的量会满足最简的分数,但不一定会满足阔刀之后的分数,所以在应用此性质时需要将分数化为最简。

  例2.已知张三和李四都养有一些猪,都是黑毛猪和非黑毛猪,一共是260头,但现在李四因为有事将自己的猪和李四的猪放一起,已知张三的猪有13%是黑毛猪,李四的猪有12.5%是黑毛猪,则李四的非黑毛猪有多少只?

  A.120 B.140 C.160 D.200

  答案:B。由其中的百分数知道其可以化为分数,而李四的猪有八分之一为黑毛猪,则非黑毛猪为八分之七,则应为7的倍数,从而选择B。

  整除是一种可以快速解题,并且计算量很小的方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各位考生学会这种方法,并且进行辅助练习,使做题速度既快又准,从而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数学运算解题技巧汇总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必背70个传统文化常识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加减法计算技巧

  复习遇到瓶颈?看行测高分大神是怎么复习的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迅速提升的方法和技巧

  2019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联合关系巧解逻辑填空

  2019年公务员联考《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联考《行测》高分冲刺技巧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