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新疆 > 正文

新疆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排列组合问题常用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1:1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新疆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排列组合问题常用方法”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心得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考试考试中,数量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题型之一。由于该题型的考点广泛、形式多样,历来是行测考试中难度较高的,能够拉开考生分数差距的重要题型。因此,找到有效途径合理而巧妙地解决这类题目至关重要。而在数量关系中排列组合问题又是非常难理解的题型之一,也是大部分考生非常头疼的一类题型,大家会有畏难情绪。但是老师要跟大家说的是排列组合的题目也没有那么难,总有一部分题目是可以有一定技巧性解决的,那么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跟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排列组合中的四种常用方法。

  一、优限法:题目中出现了对位置(元素)有绝对要求的元素(位置)优先进行排顺序。

  例1:从1、2、3、4中任取3个数组成没有重复的三位数的偶数,取法种数为( )种。

  A.13 B.12 C.10 D.11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排列组合问题常用方法

  三、插空法:题目中出现“不相邻”的元素,使用插空法:先将其他元素就行排顺序,再将“不相邻”元素插入到已经排好顺序的元素形成的空位中,插空的时候注意有几个几个空位可供选择。

  例3:将三盆同样的红花和四盆同样的黄花摆放成一排,要求三盆红花互不相邻,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

  A.8 B.10 C.15 D.20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排列组合问题常用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