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四川 > 正文

四川公务员行测冲刺提分技巧之定义判断应对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12-10 9:2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四川公务员行测冲刺提分技巧之定义判断应对方法”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心得技巧,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定义判断这部分题不是非常的难,只要大家找对做题方法并且能够细心的去做题,这部分还是很容易做的,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种做题方法——核心成分分析法,核心成分分析法就是在做题的过程中找到题干中存在的一些要点和要素,把这些重点的部分确定下来后,根据自己找到的要点与选项进行匹对,进而选择出正确的选项,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此具体拿两道题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例题】根据对组织的态度的不同可以将公众分为顺意公众、逆意公众和独立公众。顺意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赞赏和支持态度的公众;逆意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否定或反对态度的公众;独立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中间态度的公众。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顺意公众的是:

  A.单方毁约的合同方

  B.社会上的部分违法乱纪分子

  C.购买所在企业股票的职工

  D.学习积极性一般的在校生

  【答案】C。解答:本定义为多定义题型并列结构,可利用结构两分法及核心成分分析法。顺意公众定义要点为:①组织的政策和行为;②持赞赏和支持态度;A项单方毁约不符合①,B项违法乱纪分子不合①②,D项学习积极性一般不合②,C项购买企业股票的员工符合要点①②。故本题选C项。

  【例2】饥饿营销是指商品销售商有意调低销售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营销方式。饥饿营销也能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采用饥饿营销手段的是:

  A.商家对换季产品打折销售

  B.某房产商推出新楼盘时,故意调高售价

  C.某手机品牌在推出新产品的首天实行限量发售

  D.某医院规定专家门诊每天限量挂号30人

  【答案】C。解答:本题定义很熟悉可采用关注被定义项本身的技巧,也可运用主特征分析法。本定义的主要特征为:商品销售商有意调低销量以达到调控供不应求的假象。A项打折销售、B项调高售价不符合“有意调低销量”,D项医院不属于商品销售商,C项完全符合定义主特征,故本题选C项。

  通过这两道例题的解析,大家可以很清晰明了地看明白题干中存在的核心成分,大家可以根据以上提到的核心成分分析方法来做题,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正确率而且还可以提高做题速度,希望大家可以在以后的做题中加以灵活运用,尽快掌握这种做题方法。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大家考试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汇总

  万题库: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汇总

  2019国考行测备考:数量关系常见题型分析

  2019国考行测备考:类比推理中的地理常识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理科题常用技巧总结

  2019国考行测备考:可以一眼看出答案的小技巧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