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务员考试题库 > 正文

2020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7.4)

来源:考试吧 2019-7-4 10:4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7.4)”,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试题
第 2 页:答案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 )。

  A.西沙洲

  B.七连屿

  C.石岛

  D.永兴岛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发展与壮大文化产业,既要盯着市场做文章,______文化生产部门的自我生存能力。最大限度地让文化产品增值;又不唯市场是从,一味______市场低层次需求,让那些格调不高的文化产品大行其道。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扩大 限制

  B.维护 满足

  C.提高 降低

  D.增强 迎合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某长途客运公司有一条A、B两地之间的客运专线,每天中午有一辆车从A地开往目地,同时也有一辆车从B地开往A地。往返A、B两地的单程为3昼夜。若一辆车从A地出发,在到达B地的途中会遇到( )辆同一公司的车从对面驶来。

  A.3

  B.4

  C.5

  D.6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给付之诉是指对被告享有给付请求权的原告要求人民法院判令被告向自己履行一定给付义务的民事诉讼请求。确认之诉是指原告要求法院确认其所主张的法律关系存在或不存在的民事诉讼请求。确认之诉与给付之诉的区别在于:当事人只要求人民法院确认当事人之间发生争议法律关系的存在状态,并不直接要求人民法院判令某种给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确认之诉的是( )。

  A.刘某多次在公开场合声称赵某的学术论文有多处抄袭,赵某找到刘某理论,并要求其赔礼道歉,被刘某拒绝。赵某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某停止侵害,赔礼道歉

  B.王女士为了侄子能够就近上学,将自己出资购买的房屋登记在哥哥名下。哥哥起诉离婚时,将该房屋列为婚后财产,王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自己为房屋所有权人

  C.周女士婚后经常与丈夫发生争吵,严重影响了两人的感情,遂提出要与丈夫离婚,丈夫表示不同意。周女士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二人的婚姻关系

  D.张医生在儿科病房的走廊处发现一身患重病的婴儿被父母抛弃,张医生找到婴儿的父母,但父母仍旧拒绝抚养婴儿,张医生以遗弃罪将婴儿父母告上法院

  第五部分 图形推理

  5.  

  2020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7.4)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20公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