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8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西安开幕。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3.水利部调度显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但极端暴雨突出,受影响区灾情较重。

  4.当前,松花江、嫩江、黑龙江部分江段长时间超警超保,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加强堤防巡查防守。

  5.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18例,河南5例,湖南1例)。

  6.截至1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53亿剂次。

  7.15日,侵华日军731部队头目北野政次向美军提供的笔供首次公开。北野政次承认研究使用细菌武器,进行了人体实验。

  8.今年以来,又有7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在世幸存者仅剩65人。

  9.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10.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1.中央宣传部、外交部组织编写《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12.16日,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与先期已运抵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13.习近平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14.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阿尔及利亚发生森林大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慰问电。

  1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7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等。

  16.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

  17.截至15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90个火星日,累计行驶889米,获取约10GB原始数据,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18.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执行第二次出舱活动。

  19.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437人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20.生态环境部18日介绍,我国如期实现2020年底固体废物进口清零目标。

  21.公安部18日消息,我国将于2022年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22.近日,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3.中国奥委会18日就杨倩等奥运健儿姓名被申请注册商标发表声明,明确不得侵犯运动员姓名权等合法权益。

  24.19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25.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26.19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二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