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21年1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外交部21日表示,中方决定对美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是完全正当和必要的,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捍卫国家利益的坚定决心。

  2.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10多项行政命令,包括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和重新加入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等。

  3.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1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321880例,死亡病例2058227例。

  4.当地时间2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28人死亡、73人受伤。

  5.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个别赴华人员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总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

  6.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264519例,死亡病例2107554例。

  7.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近日表示,商会70%的受访企业根本没有迁出中国的计划。我外交部25日回应,合作应继续成为中美关系的主基调。

  8.24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

  9.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831595例,死亡病例2120877例。

  10.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把指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送交参议院接受审理。

  11.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出任财政部长。耶伦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长。

  12.意大利总统办公室26日消息,意总理孔特已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13.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64例,这是自上月28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3000例。

  14.印度26日在首都新德里举行阅兵式,庆祝第72个共和国日。

  15.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公告说,来自美国本土的暴力极端分子威胁可能加剧。

  16.世界卫生组织2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亿例。

  17.扎帕罗夫就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1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