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20年11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启现场登记,700多万普查人员走入千家万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2.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根据验收结论,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质量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运行持续保持良好状态,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3.司法部消息,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1日结束,今年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去年增长16.8%。

  4.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李增虎等84人重大涉黑案日前公开宣判。被告人李增虎被判处无期徒刑,8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5年至1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1名被告人因严重疾病对其中止审理,1名被告人被免予刑事处罚。

  5.习近平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6.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7.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使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始终充满活力。李克强作出批示。

  8.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

  9.今年1月至9月,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122起,同比下降9.7%。

  10.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8件,二等奖105件,三等奖170件。

  11.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公布。

  12.《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

  1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今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14.教育部将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评估将以破除“五唯”顽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15.我国海关在多地统一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一举端掉26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查证废矿渣、废五金等走私废物42.5万吨。

  16.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门和单位宣布,我国决定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17.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西、海南、青海等八个省区市启动实地督察,重点聚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18.人社部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技能组织经与中国及各成员反复研究,决定将原定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迟一年举办。

  19.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中国驻英国、比利时等国大使馆近日宣布,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止在有关国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21.民政部消息,当前,“十三五”时期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转入以后续扶持为中心的新阶段。

  22.据商务部发布的信息,“十三五”时期(2016年至2020年),我国预计吸引外资总规模可达6900亿美元左右,年均引资规模较“十二五”时期增加100多亿美元。

  23.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下半年全国休闲农业快速回温,各类经营主体复业率已超95%。

  24.记者从网信办获悉,针对部分移动应用程序(App)传播淫秽色情、暴恐血腥、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信息,国家网信办即日起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整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