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0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0-8-3 1:5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1.拉锯3年多后,英国终于迎来与欧盟说再见的时刻。当地时间2020年1月30日,欧盟理事会投票通过英国“脱欧”协议。格林尼治时间1月31日23:00,英国正式离开欧盟,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并自2月1日起进入为期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

  2.2020年2月1日,在开罗举行的阿盟外长紧急会议宣布,拒绝接受美国政府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支持巴勒斯坦合法权利。

  3.2020年2月2日电,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将于今年初启动对《欧盟反虚假信息行为守则》实施效果的全面评估。本次评估主要针对签署了《守则》的互联网企业,以检验社交媒体和搜索平台在打击网络谣言方面的行动力度。本次评估由企业选择的第三方机构及欧委会聘请的独立顾问共同进行。欧委会表示,若评估效果未达预期,将提议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对互联网企业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及加大罚款力度。

  4.2020年2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相信疫情的威胁很快就会消除。昨天,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发出慰问电,表示俄罗斯全力支持中方抗击疫情,愿提供必要医疗物资援助,派防疫专家代表团赴华,开展联合研制疫苗和抗疫药物等合作。

  5.2020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电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祝贺越南共产党成立90周年。

  6.2020年2月3日,特朗普政府将任命朱莉⋅费希尔为新任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费希尔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官,也将是12年来首次,特朗普政府将任命新任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

  7.2020年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赫鲁米宣布,伊朗已开始研发载人太空舱,目的是独立地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8.2020年2月5日报道,一家伊尔-76运输机从俄罗斯飞抵武汉,载有主要包括医疗设备的援助物资,同机抵达的五名俄罗斯防疫专家将同中国专家合作研制新冠肺炎的疫苗。

  9.2020年2月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祝贺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

  10.2020年2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技术报告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不要采取限制人员往来和贸易等不符合《国际卫生条例》的限制措施,敦促相关国家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与世卫组织共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相关信息,团结战胜疫情。

  11.2020年2月5日,负责审理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

  12.2020年2月6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欧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欧委会在2020年乃至今后5年的施政重点,将围绕推动欧盟经济社会向绿色和数字化转型。

  13.2020年2月6日电,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近日发布多个报告,关注贫困国家和地区儿童尤其是女童的教育不平等现象,呼吁各国采取有效措施,更加注重教育资源公平分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