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0年2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0-4-23 19:02: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2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20年2月7日,同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杜克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2.2020年2月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就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召开中外记者会,介绍了中国的防控举措,呼吁各国理性看待疫情影响。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记者会上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有力防控举措。中国政府遏制疫情扩散的决心是坚定的,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3.2020年2月8日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转交了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致中国领导人的信,表示开发署对中国充满信心,同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愿全力提供协助。

  4.2020年2月7日,英国政府任命资深外交官卡伦•皮尔斯为新任驻美国大使,她是首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外交官。

  5.2020年2月9日电,正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33届非盟峰会上,出席此次峰会的联合国、非盟领导人等纷纷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主张防止侮辱性言行和谣言的发生。

  6.2020年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第33届首脑会议,向非洲国家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7.2020年2月11日电,日前,欧盟委员会(欧委会)联合欧洲投资基金共同成立了总额7500万欧元的“蓝色投资基金”,旨在通过扶持创新型企业成长,推动欧盟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欧盟在“欧洲绿色协议”框架下,推出的一项具体措施。

  8.2020年2月1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深夜表示,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专家组已出发前往中国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9.2020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

  10.2020年2月10日,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筹措资金,以帮助非洲之角国家抵御蝗虫入侵,避免发生严重蝗灾和人道主义危机。

  11.2020年2月1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对中国出口商品约264亿英镑(约合34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商品出口总额为3720.35亿英镑(约合4821.20亿美元),对华出口占7%。中国成为英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德国。

  12.2020年2月13日电,第五十六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将于2月14日至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10日,会议主办方在柏林发布了《2020年慕尼黑安全报告》,将“西方缺失”设定为会议主题。

  13.2020年2月11日,埃及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大楼外悬挂的居民人口实时计数器备受关注。下午2时30分左右,随着计数器上的数字首次上升至9位数,埃及成为全球第十四个人口过亿国家。

  14.2020年2月13日电,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受持续数月的林火影响,澳大利亚113个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急需干预救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