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0年1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0-4-23 17:1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1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20年1月7日电,日前,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委员会要求从法律上禁止基因编辑婴儿,拟出台法律禁止基因编辑婴儿。

  2.2020年1月7日电,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6日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发射,发射第3批共60枚迷你卫星进入轨道,这是他们通过发射数万枚小型卫星打造巨大卫星数组、构建全球性宽带因特网计划的一环。

  3.2020年1月8日电,俄罗斯专家称研发出新焊接技术,有助于飞机制造业摆脱铆钉,使机身更加轻盈,从而节省燃料费用,降低机票价格。新焊接方法还计划用于采用新型超轻合金的“联邦”号飞船的建造。

  4.2020年1月7日,奥地利人民党党魁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宣誓就任总理,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民选领导人。此前库尔茨与极右翼政治势力合组的政治联盟瓦解后,库尔茨再次与绿党组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联合政府。

  5.2020年1月9日,英国下议院以330票赞成、231票反对,多达99票优势通过脱欧法案,下周法案将送往上议院,完成接下来的立法程序,确定于1月31日与欧盟“分手”。

  6.2020年1月9日电,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通报,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已签署一项法案,宣布2020年为吉尔吉斯斯坦“区域发展、数字化和资助儿童年”。

  7.2020年1月10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第135次全会,全会以79票赞成,2票反对1票弃权高票通过下届冬青奥会举办地提案,第四届冬青奥会将于2024年在韩国江原道举办。

  8.2020年1月10日电,美国新登月计划“阿耳忒弥斯”下的宇航员培训班第一批学员完成两年多的培训后于10日毕业,其中包括美国航天局的11名宇航员和加拿大航天局的2名宇航员,近半数为女性。

  9.2020年1月11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0日致电佩德罗•桑切斯,祝贺他连任西班牙王国首相。

  10.2020年1月11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仪式,启动“欧洲绿色首都”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参加启动仪式。

  11.2020年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祝贺他继任阿曼苏丹国新任苏丹。

  12.2020年1月11日,在马耳他执政党工党举行的选举中,候选人罗伯特⋅阿贝拉以57.9%的得票率胜出,将接替约瑟夫⋅穆斯卡特出任马耳他总理。

  13.2020年1月13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14.2020年1月13日下午,马耳他新任总理罗伯特⋅阿贝拉在该国首都瓦莱塔宣誓就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