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1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0-3-26 9:4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1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11月30日电,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举行的仪式上,中国艺术家柳旭日获颁法兰西共和国国民之星金质勋章,以表彰他在艺术和学术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为社会公益所作出的贡献。

  2.2019年11月30日,第27届基辅市国际妇女俱乐部慈善义卖活动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和家属参加了此次义卖活动。

  3.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贝加尔边疆区一辆载有43名乘客和司机的巴士从一座桥上坠入西伯利亚一条冻河,导致19人丧命。

  4.2019年12月1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交通部1日说,利首都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将于12日恢复飞行。

  5.2019年12月2日电,“中国土耳其友谊林”启动仪式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及夫人张华、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及安卡拉马玛克区负责人穆拉特共同种下象征中土友谊的松树树苗。

  6.韩国官员12月2日启程前往美国,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新协定与美方进行第四轮谈判。 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定于12月3日至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晤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

  7.2019年12月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学——尼日利亚交通大学,在尼北部卡其纳州道拉市正式开工,

  8.2019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根据相关程序,表决通过后该报告正式移交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9.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日前宣布退出半导体业务,将旗下相关工厂、设施及股份转让。松下集团称将把经营资源集中投资于发展前景更好的领域,彻底推进结构性改革。松下此举是近年日本半导体厂商调整和重组进程的重大事件,折射出日本半导体产业的兴衰和变迁。

  10.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瑞典和挪威12月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加入对伊朗“贸易结算支持机制”。该机制是欧洲国家为应对美国制裁伊朗而建立的对伊贸易结算机制。分析认为,这一机制的扩大,是欧洲国家维护伊核协议所作出的重要努力,将为促进国际社会与伊朗正常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11.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虚伪的嘴脸、霸权的本性,早被世人看穿;种种图谋妄想,注定枉费心机。

  12.2019年12月5日电,法国1995年以来最大规模罢工5日全面展开,当天全法80万人示威游行响应大罢工,反对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而政府方面仍意图继续推动相关改革计划。 法国内政部当晚公布参加示威游行的人数,称全法范围内有80.6万人参与,其中约有6.5万人在巴黎示威游行。

  13.2019年12月6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斯坎比亚县警方6日表示,当地一海军航空站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1名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14.2019年12月6日电,“深化中国山东•日本开放合作推进会”6日在东京举行,旨在助推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创中国山东和日本地方开放合作新局面。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说,山东与日本毗邻而居、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