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10月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2、2019年10月1号电,针对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特色小镇命名规范化”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在答复时表示,未来将由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各级名单中特色小镇的创建、发展和规范工作,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核心,不能以行政建制镇和房地产项目命名,也不能出现“洋名化”等问题。

  3、2019年10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凌晨,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举行,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22,以小组第3,总成绩第6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继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刘翔后,8年来再度有中国选手闯入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4、2019年10月3日电,由蒙古国外交部、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蒙中关系新时代:机遇·挑战”学术研讨会日前在蒙古国举行。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中蒙两国机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5、2019年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几内亚总统孔戴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几内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

  6、2019年10月5日电,卧龙从首个大熊猫野外生态观测站“五一棚”起步,到全面系统开展大熊猫的野外生态行为、人工圈养与繁殖、野化培训与放归等研究活动,现为首个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成为野生动物保护行业标杆,创造的大熊猫保护体系,堪称生物多样性保护典范。

  7、2019年10月5日2时51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高分十号卫星可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

  8、2019年10月6日电,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近日举办,曲艺周以“非遗曲艺薪火相传”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31个曲艺项目齐聚山东济南,剧场展演、进社区演出、进景区互动,广受好评。

  9、2019年10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就中朝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表示,70年前,中朝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在两党两国关系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10、2019年10月7日电,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11、2019年10月7日电,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7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俊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12、2019年10月8日电,中国队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了3金3银3铜,位列奖牌榜第四,取得了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的最佳战绩。

  13、2019年10月8日电,在宽度超过1500米的长江武汉段江面,一座“身披”金秋黄的大型悬索桥一跨过江,犹如金色巨龙卧伏江面。这座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8日通车,标志着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正式投入使用。

  14、2019年10月9号电,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规定,自明年1月起,在产品最小包装物的主要展示版面上设置警示区,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同时警示区面积不小于其所在版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

  15、2019年10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巴基斯坦是独一无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16、2019年10月10日电,以“促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共创大湾区新机遇”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10日在港举办,与会者认为香港应放眼大湾区广阔市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创新,真正抓住发展契机。

  17、2019年10月11日电,国庆节前夕,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豪华邮轮“鼓浪屿”号扬帆远航,完成了从厦门到香港的首航之旅。

  18、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19、2019年10月14日电,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14日表示,目前已有11个国家或地区基本确定采用或商用我国数字电视标准,带动了数字电视产业众多产品和企业“走出去”,形成由点到面的标准海外推广应用新格局。

  20、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暨“中国快餐品类及代表品牌”发布会近日举办。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2019年,中国餐饮整体规模突破4.6万亿元,比1978年增长超800倍。

  21、2019年10月16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粮食安全现状,系统宣示我国粮食安全政府立场和政策主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2.2019年10月18日,第二十五届世界客车博览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中国生产的多款新能源客车成为众多媒体聚焦的“明星”,通过斩获多项大奖凸显出“中国智造”的强劲实力和领先水平。中国客车正在快速驶向全球。

  23.2019年10月20日电,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4.2019年10月21日电,中法合拍纪录片《论语导读》开机仪式2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该片以中国儒家经典作品的第一部法文译本《论语导读》为线索,讲述中华文明和欧洲文明相遇、相识、交流、互鉴的历史故事,探索当今世界多元文化共处共荣之道。

  25.2019年10月23日电,记者22日从中国煤科西安研究院获悉,该院应用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及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进行钻孔工程示范,日前完成了主孔深度3353米的沿煤层超长贯通定向钻孔,再次创造了我国井下定向钻进新的世界纪录。

  26.2019年10月22日电,在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之际,“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22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近190件甲骨、青铜、玉石、书籍等实物构成庞大悠久的叙事链条,系统讲述甲骨文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重温甲骨文背后的商周文明。

  27.2019年10月24日电,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快递下乡”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快递网点覆盖乡镇超3万个,覆盖率达95%,26个省份实现快递网点乡镇全覆盖。

  28.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时,世界银行正式发布《2020营商环境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总体得分77.9分(即中国达到了全球最佳水平的77.9%),比上年上升4.26分;排名跃居全球第三十一位,比去年提升15位。我国已连续两年被世界银行评选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29.2019年10月26日电,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26日在京开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0.2019年10月26日下午,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03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这标志着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成功开通,我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商业运营实现新跨越。

  31.2019年10月29日电,为帮助全军官兵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二)》,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32.2019年10月28日,为规范工程建设行政处罚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自11月1日起施行。并规定买卖租借执业资格证书等“挂证”行为、注册执业人员多次实施违法行为、设计企业发生建设工程质量等行为从重处罚。

  33.2019年10月30日电,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730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和外资流入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

  34.2019年10月29日,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召开。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前沿领域发展,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围绕“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这个主题,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为共同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贡献。

  35.2019年10月31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查处的自治区原林业厅三任厅长违纪违法等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区林业和草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整治。

  36.2019年10月30日,记者从第一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获悉,目前中国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处,占国土陆域面积的18%,领海面积的4.6%。其中国家公园体制试点1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74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14项、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世界地质公园39处,数量均居世界第一位。

  37.2019年10月30日电,国家税务总局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减税降费统计核算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

  38.2019年10月30日电,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9),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0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