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9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10-10 11:4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9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英国议会上院2019年9月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将在呈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成为法律。

  2.韩国南部城市釜山、首都首尔市议会2019年9月6日相继批准一项条例,要求市政机构今后尽量避免购买列入“战争犯罪企业”的日本企业产品。釜山市议会同时允许沿道路设置历史事件纪念物。

  3.2019年9月9日电,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贸发会议)近日发布《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呼吁全球共同努力,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这是联合国贸发会议首份关于全球数字经济的研究报告。报告称,在过去20多年里,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迅速增加,其中数字数据和数字平台是数字经济中创造价值的最主要驱动力。

  4.2019年9月9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近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阳德郡温泉旅游区建设工地,对该旅游区建设情况表示满意。这是金正恩今年第二次视察该旅游区建设工地,表明了朝鲜党和政府对发展旅游业的重视。自从去年4月金正恩提出实施“全党全国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以来,朝鲜各行各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旅游业的发展尤为迅速。

  5.2019年9月10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近日对伊朗民用航天机构和两个研究机构实施制裁,原因是这些机构经证实正在推进伊朗的弹道导弹项目。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并认为自己有权研制用于防御目的的常规导弹,无意部署核武器。这是美国首次制裁伊朗航天项目。这一决定使美伊关系改善的节奏再次被打断,两国关系出现恶化趋势。

  6.据朝中社2019年9月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表示,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磋商。

  7.第五十九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2019年9月6日至11日在柏林展览中心举行。TCL、格兰仕、华为、小米等770余家中国企业携最新产品与技术亮相消费电子展。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众多中国家电创新成果,受到众多媒体和参会者关注。

  8.根据法国政府的新规定,自2019年新学年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必须在课堂内展示法国国旗和欧盟旗帜,同时将法国国家格言、国歌《马赛曲》的歌词张贴在教室内。法国教育部表示,这一新规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

  9.2019年9月11日电,在广东东莞举行的一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1/4决赛中,美国队以79∶89负于法国队。

  10.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约翰•博尔顿将不再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11.日本NHK电视台2019年9月10日消息称,安倍将安排众议院议员小泉进次郎进入内阁。这将是其首次进入内阁。

  12.据联合国网站2019年9月11日公布的最新日程安排,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于本月17日开幕,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24日开始举行,纽约联合国总部还将举行气候行动峰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等多场高级别会议。

  13.2019年9月12日,南非警察部长Bheki Cele向议会警察事务委员会做年度犯罪数据简报。他提到,2018/19财政年度犯罪数据并不乐观。该财政年度共有21022起谋杀案,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86起,增幅3.4%。2771名女性被谋杀,较之前的2930人减少了5.4%。然而,2018/19财政年度共有1014名儿童被杀害,比去年同期的985起谋杀案增加了2.9%。

  14.当地时间2019年9月13日,法国巴黎多个运输工会发动大规模罢工,反对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巴黎16条地铁路线中,多达10条全线停开,地面交通也部分停开,不少市民被迫步行上班,是200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罢工。

  15.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科2019年9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俄罗斯地理学会会长谢尔盖•绍伊古在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举行的俄地理学会节开幕式上表示,俄地理学会(RGO)将在千岛群岛海岸进行美国潜艇的打捞考察,希望美方能够参与这项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