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8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9-20 13:45: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8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8月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将推出一项针对非法移民的新规定。如果实施,新规定将允许美国相关部门无限期关押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家庭。

  2.2019年8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卜杜拉•尼格马托维奇•阿里波夫将于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3.2019年8月22日,英韩两国经贸负责人在伦敦签署一份贸易协议。这也是英国面临脱欧局面,在亚洲签署的第一份保证两国继续进行自由贸易往来的协议。据悉,此协议今年6月已达成初步意向,其框架与现行韩国欧盟自由贸易协议条款相符。

  4.2019年8月2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将到访法国,预计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晤。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后,伊朗一直要求协议的欧洲签字方——法国、英国和德国采取更多行动,以保障伊朗依据核协议理应获得的经济利益。

  5.2019年8月23日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是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6.英国首相约翰逊2019年8月21日访问柏林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实现英国有协议“脱欧”,但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仍存在分歧。

  7.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2019年8月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等领导人呼吁避免贸易战。

  8.2019年8月25日电,近期,亚马孙地区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的卫星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大火已持续燃烧了17天。23日,据巴西当地媒体巴西环球网和环球电视台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巴西利亚总统府表示,鉴于目前的火灾形势,巴西政府将动用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灭火。

  9.韩国军方2019年8月25日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开始为期两天的军事演习。日本方面抗议,“强烈敦促”韩方停止军演。

  10.七国集团峰会定于2019年8月24日至26日在法国西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特朗普23日临行前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法国对谷歌、脸书和苹果等美国互联网技术巨头征收数字税,美国将对法国葡萄酒征税。

  11.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2019年8月26日发布迁都计划,打算把首都从雅加达迁至东加里曼丹省。

  12.美国总统特朗普2019年8月26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说,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他愿意接受法国的提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13.日本官员27日说,日方将按计划从28日起撤销韩国受信任贸易伙伴地位、即正式把韩国从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中除名。

  14.伊朗总统鲁哈尼27日表示,伊朗与美国重启对话的前提是美方重返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只能在伊核协议框架下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