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8月13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济南给予台风后受灾困难群众最高千元临时救助

  8月13日电 8月11日20时50分前后,台风“利奇马”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沿海以热带风暴级登陆。截至8月12日16时,“利奇马”已造成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据济南市政府官方微博消息,济南市民政局全面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根据救助对象困难情形及时给予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临时救助。

  2.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浙苏鲁下拨中央防汛防台风补助资金3亿元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浙江、江苏、山东三省紧急下拨中央防汛防台风补助资金3亿元,其中浙江1.5亿元、山东1亿元、江苏0.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三省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3.受示威集会影响,香港机场取消12日剩余航班

  受示威者在机场集会影响,机场运作已严重受阻。香港机场管理局12日下午表示,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和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余当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所有航班登记服务暂停。香港机管局表示,已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机管局与航空公司正保持紧密沟通,希望机场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当局将视机场运作的恢复情况,由机管局与航空公司在13日早上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

  4.中国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0万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12日发布数据,截至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35.63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7万亿元,同比增长26.6%。数据还显示,我国银行业资产增速继续回升,保险业总资产平稳增长。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81.58万亿元,同比增长8.2%;保险公司总资产19.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17万亿元,增长6.4%。

  5.国务院发文明确时间表,这些民生难题将限期解决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于诸多民生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时间表。2019年底前,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可网上办理、2019年底前,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2019年底前,制定规范水电气暖等收费的意见、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6.“布衣院士”卢永根逝世

  昨日4时41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离休干部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卢永根被人尊称为“布衣院士”,对自己的生活,他近乎“苛刻”,家当竟用了半个世纪之久;对国家和社会,他却极度慷慨,2年前,他和夫人将两人毕生的积蓄880余万元悉数捐出成立教育基金,不仅如此,他还早就签下遗体无偿捐献卡,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根据他生前遗愿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7.江苏省高院出台意见:不安排年假,单位得赔3倍工资

  为全面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保障劳动者休息休假的权利和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正确审理年休假争议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该院出台审理带薪年休假纠纷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对于公众关注的“未休年假赔3倍工资”,意见明确,用人单位未安排年休假,劳动者主张按其日工资收入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法院将予以支持。目前,该意见已开始施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之前有关规定与本意见不一致的,不再适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