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8月2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生态环境部: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1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9年1-6月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告显示,1-6月,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Ⅰ-Ⅲ类水体比例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比例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但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依然严峻。山西、吉林、广东等3省Ⅰ-Ⅲ类、劣Ⅴ类水体比例均较年度目标存在明显差距。

  2、教育部:暑期要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8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安全工作的提示》(以下简称《提示》),指出目前正值暑期,是广大中小学生外出参加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相对集中的时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加强夏令营及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

  3、人社部发布五类休假标准 婚丧假为1天至3天

  8月1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对包括休息日、法定节假日、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五类休假标准予以明确。

  人社部指出,休息休假时间是劳动者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任职期间内,不必从事生产和工作而自行支配的时间。

  4、热播影视剧存"问题地图"?自然资源部回应

  自然资源部1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对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存在的“地图问题”进行回应。回应称,该剧存在登载使用的地图未履行地图审核程序,同时该剧登载使用的地图存在错误表示我国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地区国界线、我国台湾岛和海南岛底色与大陆不一致、漏绘我国南海诸岛和南海诸岛归属范围线、克什米尔地区表示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问题。据此,自然资源部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5、应急管理部发布近十年8月份重特大事故分析

  每年的8月份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相对集中的月份。近日,应急管理部对近十年8月份重特大事故进行统计分析,指出夏季高温、高湿、多雨、台风、洪涝等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较为明显的影响,增加了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矿山、民爆、尾矿库、建筑等行业领域火灾、爆炸、淹井、溃坝、坍塌等风险,提醒抓好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6、河北一高校外籍留学生猥亵女生 行拘十日遣送出境

  今天,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区分局和河北工程大学先后就河北工程大学一外籍留学生猥亵女生作通报处理:警方对涉事外籍留学生行政拘留十日并遣送出境,校方则给予该留学生开除学籍处理。

  7、重庆警方将成立调查组 彻查保时捷女车主交通违法及相关情况

  针对公众关注的渝北区保时捷女车主有关情况,重庆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进行核实,通过新媒体对外公布;8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决定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8、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8月1日,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于5时32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经过1小时25分钟的飞行,在完成了多个试验点、对飞机各系统进行了初始操纵检查后,于6时57分返航并平稳降落,顺利完成其首次试验飞行任务。104架机是C919大型客机第四架试飞飞机,主要承担航电系统、起飞着陆性能、自动飞行系统和自然结冰等相关科目的试飞任务。

  根据计划,105、106架机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试飞,届时C919大型客机研制将进入密集试飞阶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