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7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7-30 17:0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7月20日,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举行。会议强调,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今年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

  2.2019年7月20日,世界最深的极深地下实验室——“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正式启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将为暗物质等基础前沿重大深地科学实验提供国际最好的平台支撑。

  3.2019年7月20日,司法部决定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重点是一体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司法所建设、县级司法行政工作建设三大基础工作。

  4.2019年7月21日电,为切实加强我国数学科学研究,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并于近日正式印发。方案指出,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几乎所有的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相关,数学已成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5.2019年7月20日,秭归长江大桥南引桥最后一片丅型梁吊装就位,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桁架推力式拱桥全线贯通。该桥跨度全球第一,净空高度亚洲第一,桥身全长883.2米,主跨531.2米。

  6.2019年7月20日,中国网球名将李娜正式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第一个来自亚洲的网球名人堂成员。

  7.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标志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

  8.2019年7月22日,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联合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海域、无居民海岛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和所有自然生态空间统一进行确权登记。这标志着我国开始全面实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迈入法治化轨道。

  9.2019年7月22日,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电子烟的危害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10.2019年7月22日,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是我国首个专门规范土地二级市场的重要文件,提出了建立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监管有效的土地二级市场,搭建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交易平台。

  11.2019年7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服务业规模日益壮大,已经由昔日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跃升为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

  12.2019年7月21日,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上中国选手闫子贝游出了58秒63的新亚洲纪录,斩获一枚铜牌。这也是继曾启亮在1998年世锦赛该项目摘银之后,中国男子蛙泳选手再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13.2019年7月23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加强对促进消费工作的统筹协调,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14.2019年7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按折合全时工作量计算的全国研发人员总量为419万人年,是1991年的6.2倍。中国研发人员总量在2013年超过美国,已连续6年稳居世界第一位。

  15.2019年7月23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16.2019年7月23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会议强调,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

  17.2019年7月23日,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成功卫冕冠军,为中国游泳收获本届大赛第二金,也是他个人第11金。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在2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赛季排名世界第一的徐嘉余就游出了52秒17的佳绩刷新赛会纪录,以第一名跻身决赛。

  18.2019年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白皮书首次正式公开新时代军队“四个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白皮书说,进入新时代,中国军队依据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要求,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19.2019年7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是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充分显现、防止出现冲抵效应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