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27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进博会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2018年11月,首届进博会举办,向全世界释放了中国持续推动开放的积极信号。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7月25日,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首张专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明信片由进博局投递给了首个报名参展商,当天共计5000张主题定制纪念明信片递出。

  2.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广州市纪委监委昨日通报称,今年2月中共广州市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后,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方面问题12种表现形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至6月底共查处问题153个,处理227人,处分147人。

  3.揭新版人民币:5角硬币由黄变白 更多纸币“亮晶晶”

  时移世易,人民币也在不断“进化”。今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此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是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4.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官方独家供应商和官方供应商征集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26日正式启动第三层级官方独家供应商和第四层级官方供应商征集工作。首批官方独家供应商征集的类别是邮政服务、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巧克力、传播代理服务。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自2017年2月2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签约并对外公布9家官方合作伙伴、5家官方赞助商。

  5.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白皮书:近十年676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让残疾人习得一技之长是推进残障人士快速融入社会的关键途径。国务院新闻办于今天(25日)发表的《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介绍,我国以建立劳动福利型残疾人事业为目标,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拓展就业渠道、完善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权利的实现。截至2018年,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达到948.4万人。

  6.国产轻型直升机首次完成加装外吊挂和平原试飞验证

  7月26日在航空工业直升机所采访获悉,航空工业昌飞和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近日在江西景德镇完成了AC311A直升机加装外吊挂和平原试飞工作,这是国产轻型直升机首次加装外吊挂挂载重物飞行。AC311A直升机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吨级6座高原轻型民用直升机,具备昼夜飞行能力,储备功率大,满足执行沙漠、高原、海洋等任务要求。此次AC311A直升机加装外吊挂先后挂载了沙袋、集装箱等重物,吊挂挂载能力不小于700千克,最大重量达到了预期目标,试飞验证效果良好。此次试飞是对AC311A直升机任务能力的一次拓展,意味着经过有关部门审核取证后,可对在加装消防灭火吊桶、物资运输等方面有需求的客户实现定制化生产。AC311A直升机于2014年8月首飞,高原性、舒适性、可靠性、易维护性的特点突出。可广泛运用于警务航空、航空旅游、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应急救援、新闻采访、电力巡线等领域。

  7.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

  7月26日11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8次飞行。

  8.中国人权研究会发表文章揭批“美式人权”虚伪本质

  中国人权研究会26日发表《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凸显“美式人权”的虚伪》一文,揭露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及其反映的“美式人权”的严重虚伪性,并指出美国种族问题难解。文章说,种族是美国重要的社会类别区分。美国的种族歧视事实上就是欧洲裔白人对所有其他少数种族的歧视。文章指出,美国种族歧视体现在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特别突出地表现在执法司法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并以大量事实做了介绍说明。在执法司法领域,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警察滥用职权枪杀非洲裔事件频繁发生。警察在面对不同种族时所采取的差异性应对方式体现了执法中的双重标准。

  9.第二届进博会将新增权威政策和信息发布平台

  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26日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新增“进博会发布”平台,打造权威的政策和信息发布平台。第二届进博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期6天。王炳南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进博会发布”平台将鼓励参展企业集中展示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工艺、新应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