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26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中国社保覆盖面扩大:社保卡普及率超九成

  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47亿人、2亿人、2.45亿人,比上年底分别增加443万人、328万人、650万人;3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相关人士指出,上半年中国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更多人从中受益。

  2、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7%

  25日,人社部发布上半年就业成绩单。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3、应急管理部要求加强山洪、滑坡等灾害防御

  贵州水城山体滑坡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以国家防总名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各项灾害防范准备;同时迅速派出工作组,督导重点地区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

  4、我国22种重大出生缺陷疾病的发生率大幅下降

  唐氏综合征、神经管缺陷……经过多年综合防治,我国22种重大出生缺陷疾病的发生率已大幅下降。在此基础上,健康中国行动启动妇幼健康促进的专项行动,计划逐步扩大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范围。

  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多年来聚焦23种重大出生缺陷病种进行监测,像神经管缺陷和地中海贫血的发生率分别下降逾七成和八成。但出生缺陷病种多,成因复杂,像先天性心脏病的防治受多种因素影响仍需攻坚,整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5、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记者25日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5957亿元,同比增长约15%。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10.4万家,产业从业人员数量突破134万人,其中上半年新注册企业超1.12万家。测绘资质单位总量超过2万家。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融合发展效应显著,总体上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18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设完成并开始提供全球服务,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超过60%的款型均支持北斗系统。

  6、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正在研发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在长春召开的首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的京张智能列车。

  余卫平介绍,在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非洲,标准轨道、宽轨、窄轨并存,中国中车研发的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将均可在这些轨道上运行,让洲际旅行快起来。同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也将为乘客提供更友好的体验。

  7、小区附近现墓地民政部门称未经审批

  日前,有居民反映,朝阳区百子湾家园附近出现墓地,因距离住宅区较近,引发居民不满。记者探访发现,墓地到百子湾家园的直线距离不足300米,墓穴达200多座,不少墓碑尚未刻字。墓地所属的高碑店乡半壁店村表示,墓地形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2017年村集体出资将坟头集中。朝阳区民政局证实,该墓地没有经过审批,目前已展开调查。

  8、京冀建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联动机制

  25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以及北京大兴区政府与河北廊坊市政府签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联动协议,四方建立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区安全应急保障工作联动机制,将分工协作、分级负责、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通航、平稳运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