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16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印发《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印发《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认真遵照执行《规定》,确保国家监察权规范和正确行使。

  2、上半年地表水质优良断面超七成

  生态环境部15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5%,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4.3%,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氨氮。

  3、光伏发电扩容约5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2019年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3921个,覆盖22个省份;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测算年度补贴需求约17亿元。

  4、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全国进入“七下八上”(7月15日至8月15日)防汛关键期。目前长江中游九江江段及鄱阳湖水位超警,湖南湘江全线再次超警,西江形成2号洪水,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5、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参加抗洪抢险2536起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7月15日召开视频会调度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会议要求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抗洪救援中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 确保一旦出现重大汛情、险情、灾情,整建制出动,大兵团作战,高效率救援。

  6、上半年民航旅客增8.5%

  记者近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民航共完成旅客运输量3.2亿人次,同比增长8.5%,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27.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4%。

  7、系统性红斑狼疮药物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不久将会得到更有效药物治疗。”近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RC18(泰它西普)临床研究数据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用这种新药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关键性临床研究结果。

  8、上海办理首例药品领域公益诉讼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近日通报近年来该院食药品安全领域犯罪案件处理情况,同时公布了上海首例药品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