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1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暑期超标超前教学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2、今年六月 CPI涨幅稳定PPI略有回落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的6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7%,与上月涨幅相同;PPI由上月同比上涨0.6%转为持平。

  3、民政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2020年全面实施

  今天上午,民政部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表示,“父母犯罪,子女无辜,孩子一天天成长不能等,父母的错误不能影响孩子的生存和成长。”

  近日,民政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10日,民政部举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张卫星主持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副厅长李峰,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副司长倪春霞介绍《意见》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4、国家防总:做好巡堤查险和防守抢险工作

  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重新印发《国家防总巡堤查险工作规定》,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结合当地新的实际情况,认真建立机制、组织队伍、落实措施,严密组织做好巡堤查险和防守抢险相关工作。

  5、北京正加快推动垃圾分类修法

  昨日,北京市司法局通报了北京市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共安排立法项目43项。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近期社会热议的垃圾分类工作回应称,北京正加快研究修法,推动相关工作。

  今年,北京市将力争完成28个立法项目,其中包括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定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将抓紧工作、适时提出15个项目,如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规定草案等。

  6、网店刷好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7月10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及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