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6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07-01 17:31: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6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6月21日电,6月15日至21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本届论坛为历届海峡论坛规模之最。纵览本届海峡论坛,新意浓郁,亮点频出。其中,两岸“四通”(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备受关注。两岸“四通”将促进两岸同胞心与心相通。

  2.2019年6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将是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护航”科创板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中提出的举措重点有三方面。一是针对本次改革创新举措提出了配套司法保障意见,二是针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了依法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的司法落实措施,三是按照改革精神对完善与注册制改革相适应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提出了司法改革举措。

  3.2019年6月22日电,国家卫健委近日公示了《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清单内共34种药物,包括了抗癌药物等。

  4.2019年6月21日中午,习近平在他下榻的锦绣山迎宾馆会见金正恩。在会见中,习近平表达了“三个坚定支持”。他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坚定支持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坚定支持朝方实施新战略路线,坚定支持朝方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所作的努力。

  5.2019年6月21日电,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7月2日将开通重庆-和田往返直飞航班,这是新疆和田地区首条不经停直飞重庆航线。

  6.2019年6月22日电,近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明日即将全线开通试运营,该工程既是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7.2019年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3度,东经104.77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8.2019年6月22日,全球首艘30.8万吨超大型智能原油船——“凱征”轮由中船重工大船集团成功交付。这意味着我国开启了全球超大型油轮智能航运的新篇章。

  9.2019年6月21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长江三角洲地区智慧法院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协商会议,共同推进长三角智慧法院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促进实现跨域立案。

  10.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6月22日同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互至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11.2019年6月23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第四十一届会议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选举中以高票当选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12.2019年6月23日,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冬奥办获悉:今年7月1日起,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第一批7家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服务设施将率先用上绿色电能。接下来,冬奥测试赛、正式比赛期间,场馆用电将100%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13.2019年6月23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其中提出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部署要求,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现就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提出如下意见。

  14.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019年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15.2019年6月20日电,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8部门印发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提到,要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查电商平台“二选一”“刷单”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16.2019年6月23日电,目前我国保险业保持了“三稳三好”发展态势,即行业增长“稳”、风险防范“稳”、外资预期“稳”;保险创新发展不断推进、保险保障功能不断增强、保险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金额共计6897万亿元,同比增长66.2%。

  17.2019年6月25日电,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外贸话题,提出“以企业为主体,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这被市场解读为中国加码“稳外贸”的重磅信号,也是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的具体举措安排。

  18.2019年6月25日2时9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21颗组网卫星、第2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20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适时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的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19.2019年6月24日电,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编制完成的《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显示,从国际比较来看,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在40个主要国家中排名从第13位上升至第8位,实现发展水平较大提升。

  20.2019年6月24日凌晨,2019FIBA3X3篮球世界杯决赛在荷兰结束,中国女篮19-13战胜匈牙利,夺得冠军!这是篮球1896年传入中国以来,中国人夺得篮球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