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6月26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一、国内热点新闻

  1、“女子半夜遭殴打”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据大连公安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6月25日晚22时许,大连警方经连续工作,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其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力并强制猥亵。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京张铁路多座历史建筑获文物认定

  近日,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康庄车站建筑群、西拨子车站建筑群、龙潭沟44号桥”三处京张铁路历史建筑公布为不可移动文物。记者获悉,此次文物认定,始于民间学者递交的《不可移动文物认定申请表》。

  3、奶粉罐藏毒20公斤从云南快递到武汉

  毒贩将毒品藏进婴儿奶粉罐里从云南快递到武汉,6月25日市公安局江岸分局通报,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查获毒品20公斤,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4、北京:2019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配置今日进行

  今日10时,北京市进行今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配置工作。6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今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记者发现,与上一期相比,普通车、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均有增加,市民获得指标的难度或将再次增加。如果按照现行规则测算,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新申请者或将排队至2027年。

  5、河南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开航

  25日16时许,中国南方航空CZ653次航班满载旅客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11小时后将直达伦敦希思罗机场,标志着河南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顺利开航。

  6、甘肃临夏一次招聘2173名教师助深度贫困地区拔“穷根”

  记者25日了解到,甘肃省为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力量,正面向全社会为临夏回族自治州招聘教师2173名。据临夏州人社局介绍,这相当于临夏州现有教师数量的十分之一,也是数十年来当地教师招聘规模最大的一次。

  7、河北:聚焦贫困人口慢病患者 做好“4+6”慢病签约服务

  记者从河北省卫健委了解到,今年河北省聚焦贫困人口慢病患者,以重履约、重质量、重群众感受度为核心,加强对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病贫困患者的规范管理,重点做好“4+6”慢病签约服务。

  8、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

  6月25日02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

  二、国际热点新闻

  1、美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伊称不会在承受压力时与美对话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以及多名高级军官施加经济制裁。

  这是美方首次把伊朗最高领袖列为制裁目标。伊朗官员随后回应,伊方不会在承受压力的情况下与美方对话。

  2、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重赋俄表决权 乌强烈反对

  欧洲人权法院所属组织欧洲委员会25日经议会大会表决,同意邀请俄罗斯代表团参加议会大会6月议程,承认俄方代表享有包括表决权在内的“基本权利”。

  欧洲委员会2014年为惩罚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地区而剥夺俄方在议会大会的表决权。乌克兰强烈反对恢复俄方表决权,担心欧美对俄制裁“裂开第一道口子”。

  3、约翰逊提精简现有“脱欧”协议 “豪赌”欧盟让步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在24日播出的专访中承认,英国若想10月底如期退出欧洲联盟,需要欧盟方面善意配合。

  他提议精简现有“脱欧”协议,保留欧盟侨民权益和“分手费”内容,去掉确保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不设“硬边界”的“备份安排”,同时把北爱边界问题留到“脱欧”后新设置的“执行期”解决。

  约翰逊重申,如果欧盟不予配合,英国不得不选择“无协议脱欧”。

  4、文莱官员表示希望扩大对华食品农产品出口

  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阿卜杜勒·马纳夫25日表示,文莱希望尽快与中国就便利食品农产品贸易达成一致,扩大文莱对华食品农产品出口。

  5、美超级富豪呼吁对最富群体增税:不仅公平 而且重要

  美国18名超级富豪对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参选人发出联名公开信,说向最富群体增税将令全体美国人受益。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24日报道,这18名超级富豪包括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脸书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和迪士尼家族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

  他们在公开信中写道,对最富1%美国人中的十分之一增税,不仅公平,而且至关重要。

  他们写道,新增税收可以大力资助今后的“聪明投资”,如清洁能源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推广普惠的婴幼儿保健、减轻助学贷款压力、改善基础设施、抵免低收入家庭税赋等。

  6、G20峰会召开在即 酝酿中的“普特会”会再次流产吗

  随着G20大阪峰会的临近,俄美两国领导人能否在大阪实现会晤日益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25日,美国白宫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特朗普总统将在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讨论伊朗、乌克兰、军控和一系列其他议题。

  另据俄媒报道,普京23日也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发展关系,并通过对话找到共识。

  7、联邦快递就出口管制规定起诉美国商务部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24日就出口管制规定对美国商务部提起诉讼,认为美国政府不应指望该公司实施出口管制规定,要求该公司为承运的货物承担责任不合理。

  8、伊朗总统说新制裁证明美国无意谈判

  新华社德黑兰6月25日电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5日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发表谈话,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措施证明美方无意寻求与伊朗谈判。

  鲁哈尼说,美国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实施金融制裁毫无意义,而将伊朗外长扎里夫列为制裁对象更充分证明,美国所谓寻求谈判是个谎言。“你们(美国人)呼吁谈判。如果你们说的是真的,那么为什么还在寻求制裁我们的外交部长,很明显你们在说谎。”

  鲁哈尼特别强调,领土主权是伊朗的“红线”,任何航空器非法闯入伊朗领空都意味着触及伊朗“红线”,伊朗将坚决自卫。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