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6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6-17 14:47: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6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当地时间2019年6月7日,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在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出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创繁荣美好世界》的致辞,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合力打造开放多元的世界经济,努力建设普惠包容的幸福社会,致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携手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2019年6月7日,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中东欧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是实现“一带一路”建设贸易畅通的重要条件。本次对话会以“深化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关企合作、保障贸易安全和贸易便利化合作。

  3.2019年6月7日电,华中科技大学谢庆国教授团队发明的全数字PET/CT,日前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审批,获得市场准入和对外销售资质。这意味着国产全数字PET打破国际技术垄断,我国高端医疗仪器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4.2019年全国统一高考6月7日正式开考。本届高考总报名人数达到1031万人,比去年增加56万人,这是继2009年的1020万人之后,报名人数第二次破千万。

  5.2019年6月7日,94名中国台湾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犯被我国警方从西班牙押解回国,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嫌疑犯。

  6.2019年6月8日3时58分,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亚洲最大的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号,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下水。该船主要用于国内远海航线承运旅客、轿车、载重汽车和集装箱拖车,在安全、噪音、振动等方面满足最新国际规范要求。预计,“中华复兴”号将于今年10月交付,投入烟台和大连之间的渤海湾航线营运,投入后将成为整个亚洲载货和载客能力最强的邮轮型客滚船。

  7.2019年6月8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也于同日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86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525家、境内参展企业661家。博览会分为中东欧国家形象展、欧洲商品展和国际消费品展、城市与园区展3大展区,同期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以及经贸洽谈、贸易展览等20多场活动。

  8.2019年6月8日9时,远望3号远洋航天测量船一声长鸣,驶出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航向南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这是远望3号船今年第二次出航,也是其下水20多年来第52次出航。

  9.2019年6月9日电,日前,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于2020年底前,应取消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要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

  10.2019年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5日至12日,围绕“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主题,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海南三亚市举办,包括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蓝丝带万人净滩、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展等系列活动。

  11.2019年6月8日电,根据《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牵头组织研究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以更有效预防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出台。

  12.2019年6月8日电,“陶行知共享教育卫星一号”近日随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成功进入太空预定轨道。记者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了解到,与其他技术卫星不同,这枚卫星的主要用户为全国青少年,将为未来科学之星接触航天前沿科技,搭建起天地之间的一座“鹊桥”。

  13.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6月7日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道出席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习近平指出,能源合作是两国合作种分量最重,成果最多、范围最广的领域。

  14.2019年6月8日,在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位于天坛公园西南角的原北京园林机械厂区域经过搬迁腾退和修缮整治后正式接待游客。这是该区域近70年来首次向游人开放,天坛公园也因此增加了3.2公顷的新景区。

  15.2019年6月9日电,今日,国家医保局下发通知,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30个城市将医保支付方式从“按项目付费”到“按病种付费”的变革,并在全国更大范围内试点。

  16.2019年6月9日电,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上,参会银行表示,虽然前几天同业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已经明显好转,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17.2019年6月9日电,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

  18.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19年6月9日宣布:应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热恩别科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12日至14日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19.2019年6月10日,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健康海洋”联合航次在山东烟台正式启动,“创新一”号、“创新二”号和“科学三号”、“实验2”号四艘海洋科考船分别从烟台、青岛与广州同时启航,对渤海、黄海、长江口及珠江口海域展开多学科综合性调查,为开展生态灾害研究、海洋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近海“健康海洋”示范工程提供数据支撑。

  20.2019年6月10日,人社部发布《201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我国就业基本盘没变。截至2018年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586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3419万人。全国就业人员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占26.1%;第二产业就业人员占27.6%;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46.3%。2018年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7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0%。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

  21.2019年6月11电,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条例》从加大保护力度、促进合理利用、加强规范、优化服务监管等方面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作了规定。

  22.2019年6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开幕。本次以“健康无处不在 人人得享健康”为主题口号。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5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5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