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4月1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政府网站检查指标:服务不实用一票否决

  今天下午,国办公布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新指标,旨在推动全国政府网站从“合格达标”迈向“规范优质”,做实做细网上政务平台,确保百姓问有所应。

  据了解,此次检查新指标包括两部分——针对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与针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办公厅(室)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考核相较于之前更加完善、详细,包括单项否决指标、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单项否决指标适用于所有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的政务新媒体,扣分指标和加分指标适用于政府门户网站。

  国家医保局:抗癌药、慢病用药优先入医保

  4月17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时隔两年,我国医保目录再次启动调整,将在确保基金可承受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药品结构更加优化,管理更加规范,有效缓解参保人员用药难用药贵。

  今年7月,将发布常规药品目录,9—10月发布谈判准入目录,预计在今年10月前完成全部工作。

  一季度全国共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

  今年以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主动出击,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持续强化市场监管,保持打击涉黄涉非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通过查办案件推动“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至3月,全国共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其中刑事案件130余起,涉网络案件541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淫秽色情信息是当前打击重点,一季度,“扫黄打非”部门从严整治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网络文学、社交群组、“两微一端”等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坚决查办了一大批网络制黄、贩黄、传黄案件。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外商投资法

  中国记协18日在北京举办第129期新闻茶座。本次茶座聚焦外商投资法,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以“外商投资法:中国改革新标志”为主题进行讲解,与外国媒体驻京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在京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天津网信办处罚视觉中国视觉中国致歉

  据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众号消息,4月18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法对视觉中国网站做出行政处罚,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

  深圳南山区12人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党纪政务立案

  据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按照深圳市委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关部署,近日,南山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对区部分单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党纪政务立案12人,谈话提醒22人,责令12家单位限期整改。

  京津冀三地消协约谈部分智能门锁生产企业

  记者从4月15日召开的京津冀消协智能门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约谈会上了解到: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对电商平台销售的部分智能门锁产品进行比较试验发现,智能门锁样品存在5项安全风险:用复制指纹解锁的风险;存在用复制IC卡解锁的风险;在非正常条件下,门锁有异常解锁和无法解锁的风险;在磁场干扰的条件下,存在异常反应;在零下40摄氏度低温环境下存在无法解锁的情况。

  中国五金行业联盟负责人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智能门锁比较试验为契机,严把产品质量关,始终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接受消费者协会和消费者的监督。

  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再增九城

  2019年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推进会18日在上海举行。会上,长三角门诊结算新试点统筹区结算通道正式开通。在2018年9月首批开通长三角地区8个试点统筹区的基础上,新增江苏省南京市、泰州市、连云港市、常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湖州市、舟山市,安徽省六安市等9个新试点统筹区。至此,长三角地区已有17个试点统筹区实现了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二、国际热点新闻

  普京与金正恩将于4月底前举行会晤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声明说,应普京邀请,金正恩将于4月下半月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声明未透露有关此次俄朝领导人会晤的更多细节。

  美司法部公开“通俄”报告 巴尔“有话在先”

  美国司法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中午公开删减版“通俄”调查报告,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当天上午将在记者会上作说明。

  民主党人批评巴尔寻求借助记者会把自身想法强加于人,妨碍国会议员和公众自主判断,以偏袒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谢琳·海因斯17日回应媒体报道,说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彭博新闻社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佩里有离职打算,但不会在近期付诸实施。海因斯说:“有关佩里部长不久将卸任政府职务的消息完全不实。他对在特朗普总统属下领导能源部的工作现状感到满意。”

  欧委会主席潜在人选建议英国重新考虑是否"脱欧"

  欧洲联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17日建议,英国今后数月应重新考虑是否脱离欧盟。

  绕开美国对伊制裁 土耳其与伊朗欲设特别结算机制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7日说,土耳其谋求与伊朗设立一个新的特别结算机制,以绕开美国对伊朗制裁。

  先前,欧洲方面宣布与伊朗设立一个名为INSTEX的特别结算机制,伊朗方面正在催促欧洲尽快启动这一机制。

  欧盟开列对美国产品征税清单 回应美方补贴波音

  欧洲联盟委员会17日发布一份可能成为报复性关税征收目标的美国产品清单,以回应美方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

  苏丹前总统巴希尔拘押地转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监狱

  苏丹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家人17日说,巴希尔16日晚被移送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监狱。

  苏丹官方媒体17日报道,过渡军事委员会要求苏丹中央银行审查4月1日以来的资金转移记录并冻结“可疑”资金。

  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 新任期将面临多重挑战

  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17日授权现任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国际媒体预期,内塔尼亚胡有望成功组阁,开始第五届总理任期。只是,新一届内阁将面临多重挑战:如何弥合执政联盟内部分歧、如何应对美国即将推出的中东和平新方案以及内塔尼亚胡是否会受到贪腐起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