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4月17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举行命题减少死记硬背考查

  4月15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宣布2019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录取工作将于8月底前结束。

  “落户放开”不等于“楼市松绑”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简称《任务》),其中,“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取得决定性进展”“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等内容引发广泛关注。有人认为此举是为楼市调控“变相松绑”。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落户放开是要让那些为大城市做出贡献的新市民住有所居、心有所安,政策设定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真实工作、真实居住的需求,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相一致。因此,“落户放开”不等于“楼市松绑”。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

  河南登封通报女童武校死亡:责成调查 全市武校大整治

  据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日前,登封市组成由教体、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小龙武校学生邓某某死亡情况。

  据了解,邓某某、女,7岁,河北武安人,于2019年4月7日在小龙武校报到入学。4月9日上午课间约9时40分突然倒地。校方在将其送往校医务室的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经登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身亡。校方随即联系死者家属并报警,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受理,邓某某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登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深入调查,并已安排相关部门对全市武术学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加强武术学校管理。

  天津一季度吸引京企投资创新高 到位资金362.43亿元

  记者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北京企业在津投资项目169个,到位资金362.43亿元,同比增长44.56%。同时,引资结构实现了新的优化,北京大项目数量、服务业比重和国企增速均创历年新高。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天津引进北京亿元以上项目70个,到位资金343.67亿元,占引进北京项目到位资金的95%;引进服务业项目148个,到位资金331.58亿元,占比91%;国有企业在津投资项目53个,到位资金194.43亿元,占比54%。

  国家安全机关对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有重要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国家安全机关于2015年11月开通了12339举报受理电话,2018年4月15日,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正式上线运行。举报电话和网站开通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提供了大量可疑线索,为国家安全机关防范、制止和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持。受奖人员中既有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部队官兵,也有高校学生、社区居民、渔民农民等。国家安全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下一步,国家安全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坚决打击各类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宁夏对污染土壤、湿地环境行为开展专项公益诉讼监督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宁夏检察机关将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土壤污染防治、湿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重点查办污染土壤、破坏湿地环境,以及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的行为。

  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制定的监督方案,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预防,根据当地土壤利用和污染的实际情况,重点对汞、铅、砷及农药、石油造成的化学污染,固体废弃物、工业垃圾等造成的物理污染,以及带有各种病菌的城市生活垃圾、废水废物等造成的生物污染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建立完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

  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更明确具体

  4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公布,将于5月15日起施行。

  条例起草部门相关负责人说,2008年5月1日起施行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现行条例”)对推进我国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中也遇到一些新问题,例如有些制度规定得比较原则,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够具体,公开义务主体不够明确,对于哪些信息应当公开、如何公开,存在不同理解和认识等。

  今年将支持建设4G基站2万个

  工信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2019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指南》,提出加快偏远和边疆地区4G网络覆盖,2019年支持建设4G基站约2万个。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总体发展趋势良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消费、移动支付交易等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信息通信业亮点纷呈。同时,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去年我国全面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同比降幅超60%。

  二、国际热点新闻

  特朗普拟在边境新建2个“帐篷城” 暂拘无证移民

  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拟在美国南部边境附近新建造2个“帐篷城”,暂时安置多达1000名的无证移民。每处营地都包括一个大帐篷,当中将以男性、女性、家庭、无人陪伴儿童为选项划定区域,并且配备洗衣设施、淋浴场所及额外的围栏区域,以供移民户外运动和娱乐。

  数据显示英国实现就业增长 失业率1975年来最低

  据外媒报道,英国劳动力市场在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中继续表现出色,就业人数增长,工资涨幅远远超过通胀。

  彭博社引述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报道,就业人数增加179000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失业率保持在3.9%,是1975年以来最低。就业增长主要得益于女性就业增加,在新增就业人数中女性超过140000人。

  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约15小时 同名小说意外热销

  据报道,巴黎圣母院日前遭大火肆虐约15个小时后,终于被熄灭。与此同时,法国著名大文豪雨果的经典小说《巴黎圣母院》,又译作《钟楼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16日登上了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之冠。

  当地时间16日,法文版《巴黎圣母院》成为了法国最热消的文学作品;此外,当日这部小说的英文版在历史虚构小说类别中,成为了全球最畅销书冠军;迪斯尼动画电影《巴黎圣母院》也跻身家庭电影类排名榜前10名。

  东京奥组委与都政府:拟削减三成奥运公路交通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与东京都政府决定,自2019年7月下旬至8月将在都中心实施公路交通量抑制测试,拟将奥运交通量最大削减目标设为三成左右。

  报道称,由日本中央政府相关人员及专家等组成的“交通运输技术讨论会”在都内举行,会议汇总了测试概要,旨在为正式迎接奥运验证解决交通拥堵的措施。

  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力争在比赛场地集中的都内临海地区以及平时交通量就很大的池袋、新宿等16个重点地区减少20%至30%左右的交通量,公路交通量的整体平均水平也计划降低10%左右。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暂难复飞 美航继续取消航班

  美国航空公司14日宣布,由于旗下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继续停飞,这家世界最大航空运营商每天取消115趟航班的举措将至少持续到8月19日。

  伊朗呼吁欧洲尽快启动特别结算机制 绕过美制裁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4日抱怨欧洲方面推进与伊朗的特别结算机制速度“太慢”,呼吁欧洲国家尽快启动这一机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