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光明网 2019-4-8 15:5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孙红林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生态环境部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作出部署。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接下来,还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就是要学出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做好工作特别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努力方向。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六个方面”新的重大成果,我们要更加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讲话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在工作中长期坚持、不断深化这些制胜法宝。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六项战略部署”,我们要正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讲话围绕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制度、政治要求等方面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时刻牢记、不折不扣地做好。

  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就是要学出工作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转化为工作的总体思路。这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要拓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创生态环境部党的纪检工作新局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就是要学出工作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的监督专责机关,明确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赵乐际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生态环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也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纪委研究了2019年党的纪检工作要点,提出6个方面14条具体举措。举措落地见效有待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表率,自觉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自觉成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自觉成为将纪检监察工作举措落实到位的表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3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