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3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3-21 18:09: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3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3月8日电,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0届会议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与中国人权研究会于3月4日至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内容丰富的图片资料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赢得了不少外国嘉宾的称赞。

  2.2019年3月9日电,为系统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治理,我国将采取“一减、一增”综合治理措施,即通过节水、农业结构调整等措施来压减地下水超采量,多渠道增加水源补给,实施河湖地下水回补,提高区域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

  3.2019年3月8日电,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近日在上海说,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主要围绕电视剧创作的扶持引导政策措施、优秀剧本创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剧本创作质量等议题展开讨论,逾两百名专家学者参会。

  4.2019年3月9日电,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政府近日公布实施《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设立和运行规定》,依法设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专司国际企业服务,承担国际推介、招商代理、引进外资等职责。

  5.2019年3月8日电,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主办的“巾帼绽放 逐梦前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活动8日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

  6.2019年3月8日电,2019年银行保险业解决当前“三农”和扶贫金融服务难点工作清单已出炉。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从优化金融服务供给机制、明确服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基础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净化乡村金融环境、强化差异化监管引领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7.证监会于2019年3月8日表示,欢迎国际金融组织、主权基金等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今年3月5日,证监会核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日说,IMF是国际上最重要的国际金融组织之一,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影响力,其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并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8.2019年3月10日电,日前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于今年底完成第二阶段研发试飞工作。为了加快项目研制进度,满足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的要求,今年航空工业将陆续投产4架AG600试飞飞机,加快适航取证进度。

  9.经过3万海里航行,2019年3月10日,“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安全抵达上海吴淞检疫锚地,办理进港入关手续。这是“雪龙”号第22次远征南极并安全返回。自2018年11月2日从上海起程执行第35次南极科考任务,“雪龙”号载着科考队员风雪兼程,创下南极中山站冰上和空中物资卸运历史纪录,在咆哮西风带布下我国第一个环境监测浮标,更经历意外撞上冰山的险情及成功应对。

  10.在2019年3月10日下午多哈飞往广州的国际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陷入昏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教授黄振在万米高空上伸出援手紧急救治,使病人转危为安。

  11.2019年3月10日电,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召开证监会行政执法全链条监察监督研讨推进会,就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对下一步延伸关于部分派出机构行政执法监察监督现场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在研讨期间,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大金融反腐工作力度、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等提出要求。

  12.2019年10日凌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至此,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资料显示,长征火箭从第一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用了37年,从第100次发射到第200次发射用了7年,从第200次发射到第300次发射仅用4年多时间。

  13.2019年3月10日电,由《今日中国》拉美分社和墨西哥参议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两会•天涯若比邻”主题论坛8日在墨西哥参议院举办。墨西哥参议院国家复兴运动党协调员蒙雷亚尔、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墨西哥外交部政治协调司顾问赫尔豪•奥利瓦雷斯以及墨政府、议会、智库、企业等各界代表和中方嘉宾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林棘介绍了2019年中国两会的情况、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中墨关系最新进展。

  14.不到6个月发生两起波音737MAX8坠毁事故。2019年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证实,即日起,已暂停运行全部波音737MAX8机型飞机,后续如何运行将根据事故调查报告进度而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2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2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600字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