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2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2-26 16:4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2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年2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1.白宫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预算案防止政府再次关门,同时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取得美墨边界建墙经费。

  2.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新议案在议会表决中以303票对253票被否决,这表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国会议员出现了相当大的分裂。特蕾莎⋅梅在新议案中希望议员们能支持她更改英国脱欧协议的部分条款。

  3.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熟悉拜登计划的消息人士于2019年2月14日向媒体透露,前副总统乔⋅拜登几乎肯定会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4.2月14—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举行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

  5.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月14日先后投票批准一份总额超过3300亿美元的拨款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在本财年内再次部分“停摆”。

  6.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他将签署一项法案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开国会对南部边境墙建设的资金限制。特朗普说,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是为了保卫美国南部边境的安全,阻止犯罪分子、毒品等继续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

  7.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于2月15日至17日举行。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安全政策、商贸、民生领域的专家将出席此次会议,围绕欧洲自主发展、跨大西洋合作、大国竞争这些重要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8.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接连对中东欧三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进行了访问。在密集会见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的同时,蓬佩奥多次抛出大国安全威胁言论,并利用在波兰举行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鼓吹建立反伊朗国际联盟。舆论注意到,蓬佩奥此行引发了匈牙利等欧洲多国不适,无论是匈牙利外长对其的反驳,还是欧洲主要国家抵制中东会议,都显示出蓬佩奥此行屡次“碰壁”,成果有限。

  9.2月15日至17日,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举行。本届慕安会较以往更受各方重视,参会政要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包括近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近百名部长级官员,人数较往届大大增加。

  10.缅甸实施“一带一路”指导委员会2月18日召开首次会议,委员会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缅甸乃至整个地区都有益。

  11.2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第五十五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是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颇受关注。本届会议以“倡导国际合作,维护多边主义”为主题,中国与大多数国家一道,在会议上传递出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协作的强音。

  12.随着“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近日获得欧盟支持,美国越来越担心俄罗斯通过能源合作提升在欧洲的影响力。“北溪—2”项目在欧盟内部引发的争议不断,要求加强对天然气监管的呼声也持续高涨。由一条尚未完工的管道引发的“天然气之争”,折射出欧美在商业利益、地缘政治等方面的不同诉求和考量。

  13.2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叙利亚问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电话交谈表示,必须推进叙内部的政治对话,尽快启动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工作。马克龙强调,在联合国支持下寻求通过谈判达成政治解决办法,才能持久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使叙利亚恢复稳定,帮助叙难民返回家园。

  芬兰、比利时、荷兰、丹麦、爱沙尼亚和斯洛文尼亚政府首脑2月1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呼吁在全球问题上促进多边主义。

  14.世界贸易组织2月1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说,如果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

  15.韩国总统府2月19日说,总统文在寅当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有关推动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成功举行的方案。

  16.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出于2月20日在平壤烽火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吉林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与朝鲜内阁副总理全光虎、文化相朴春男、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李昌根、外务省副相李吉成等朝方党政军官员以及群众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

  17.韩联社2019年2月20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当天表示,为加快推进文在寅政府的“新南方政策”,外交部计划从南亚太平洋局中独立出专门负责东南亚外交事务的东盟局,另从东北亚局中独立出中国局(暂名),负责对华事务。

  18.2019年2月21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预定将于5月下旬作为国宾访问日本,两国政府正就其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打高尔夫一事进行商讨。而据媒体此前报道,迄今为止,安倍已与特朗普打过三次高尔夫。

  相关推荐:

  2019年2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2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文化产业要做大做精

  时政热点:领导干部应靠什么扛起政治责任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