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三款app宣战微信,创新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2019-1-16 15:2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三款app宣战微信,创新一直在路上”,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月15日,是社交界的大日子,罗永浩、张一鸣、王欣都发布了最新社交产品。快播王欣发布的产品叫 “马桶MT”;头条张一鸣发布的产品叫 “多闪”;锤子罗永浩发布的产品叫 “聊天宝”。

  这三款app同时上线,瞬间获得网友的大量关注,同时也引发了对三款产品前途的热议。但不论结局如何,这三款产品的研发,都宣示了国内互联网企业创新的决心。

  不可否认,微信凭借10亿用户所打造的社交帝国很难撼动,但任何事物都并非一成不变。曾经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打造了中国BAT的互联网神话,近几年,今日头条、美团、滴滴通过创新而发展壮大,又形成了新兴巨头TMD,大幅度改变了国内互联网行业的景象。更何况,就连微信都是腾讯自主创新的成果。当时QQ已经有几亿的用户,但腾讯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突破QQ的已有成果推出了微信。

  社交app的创新研发并非不自量力。首先,没有一款产品是完美无瑕的,微信同样如此。王欣在回应为什么要做“马桶MT”时说:“我想挑战大家不敢做的,而且用户有这个需求,我关心的永远是用户需求。”的确,用户需求驱动着科技创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是创新的不二法宝。其次,三款app的研发和运营可以为三家公司积累丰富经验。如果创业者总是害怕挑战巨头,迟迟不敢进入垄断行业,那么相关的经验就永远不能获得。只有勇于创新,才可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到来时一把抓住机遇。

  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三款社交app的研发证明了国内互联网的创新一直在路上。只有重视创新,才能有所突破。

  文/席梦阳

  相关推荐:

  2019年1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1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解决“数据污染”问题三策

  时政热点: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

  时政热点: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史之约

  时政热点:大数据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时政热点:处理好城市与低碳发展的关系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