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12-10 17:1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1月29日说,中国在11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大力弘扬多边主义,积极捍卫联合国权威和作用,安理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 11月3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前夕举行非正式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亦出席会晤。会晤发表新闻公报,全面阐述了金砖国家在世贸组织改革等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3.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办公室发表声明证实他于美国中部时间当晚10时许去世,享年94岁。

  4.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举行气候变化问题三方会议并会见记者。会议发表新闻公报,重申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承诺和决心。

  5.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12月2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开幕,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未来两周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进行谈判。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6.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2月2日发表公报说,今年11月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导致41名平民死亡、73名平民受伤,伤亡人数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

  7. “黄马甲”运动在法国持续发酵。数以万计的法国人通过社交媒体自发组织,身穿黄色马甲走上街头,抗议法国政府上调燃油税导致油价上涨,并借机发泄对法国政府福利改革的不满,这起运动规模之大令法国政府猝不及防。当地时间12月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召集部长级官员紧急会议,表示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继续恶化。

  8.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3日宣布,德联邦政府决定将其用于改善各地城市空气质量的资金从此前的10亿欧元增加至15亿欧元。

  9. 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12月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19国财长同意强化欧洲稳定机制的作用,以提高欧元区防范和解决危机的能力。

  10. 2018/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技术增强残疾人权能奖颁奖仪式当地时间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经国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腾讯公司获得本次大奖的组织类奖项。

  11.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2月3日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将64颗小型卫星送入太空,创下美国本土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新纪录。

  12. 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12月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10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13.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2月3日发表年度报告称,2017年中国国内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申请量都位列全球第一,有力推动了全球知识产权申请的增长。

  14. 欧盟刑警组织与欧盟司法合作组织12月5日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荷兰、意大利、德国、比利时、卢森堡五国当天采取联合行动,抓捕了80多名意大利黑手党犯罪团伙成员。这是迄今欧洲国家针对单个有组织犯罪团伙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

  15.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12月3日在多哈宣布,卡塔尔将于明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卡比声称将继续扩大天然气生产,以确保卡塔尔的全球天然气生产大国和清洁能源出口大国地位。分析人士认为,卡塔尔“退群”意在谋求更大自主权,此举不会直接打压国际油价,但天然气与石油价格高度相关,中长期或将带来多重影响。

  16.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月6日表示,2020年俄罗斯经济预计增长2%,2021年将达到3%。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消息,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经济增长1.7%,虽然增幅不大,但至少在增长。

  相关推荐:

  2018年11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1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青春礼赞改革开放四十年

  时政热点:推进环境治理与绿色发展

  时政热点:保持楼市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时政热点:找准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着力点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