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10-31 17:4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0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承载着亿万职工的重托,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盛会。

  2.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经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将在北京联合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有序推进。

  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根据督查发现和企业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确定建设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为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和创新“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方式,会议决定,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强化对地方和部门监管工作的监督,实现对监管的“监管”,并通过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会议要求加强工程推进统筹协调,确保明年9月底前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

  4. 近日,焕然一新的远望5号船在我国东海海域顺利完成船舶动力试航,主机动力澎湃、设备运行稳定、系统状态良好,江南造船厂正式向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交船,标志着为期近10个月的首次中修改造圆满结束。

  5. 10月21日台湾一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向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同胞表达诚挚慰问。

  6.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10月22日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7. 中国证券业协会10月22日表示,日前组织部分证券公司共商市场化方式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提升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水平,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途径,初步形成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意向性方案。

  8.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大桥正式开通并巡览大桥,代表党中央向参与大桥设计、建设、管理的广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

  9.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0月23日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关于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决定草案、人民法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草案、消防救援衔条例草案等。栗战书委员长参加审议。

  10. 10月23日电,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3年来,搬出大山的陕西贫困群众达63.6万人,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27.9%。

  11. 10月23日电,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8》,日前印发全军。

  12. 10月23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我国“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将首次以1∶1实物形式(工艺验证舱)参加第十二届珠海航展,这是我国空间站工程首次对公众开放。

  13. 10月22日—2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第六次全国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中国气象局把气象科普纳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和公共气象服务,将气象知识普及率作为实现气象现代化的指标之一,全国气象科学知识普及率稳步提升,2017年达到76.4%。

  14. 10月2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林联联合主办,中国林科院承办的第四届世界人工林大会在北京开幕。这也是世界人工林大会首次在亚洲举办。根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我国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占全国有林地面积的36%;人工林蓄积24.83亿立方米,占全国森林蓄积量的17%,人工林规模居世界首位。

  15. 习近平日前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5年来,各自由贸易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

  16. 10月24日,历经十余年研究论证与施工建设之后,我国又一项世界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它是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公路建设史上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高、工程规模最庞大的桥梁,创造了一系列“世界之最”,可谓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

  17. 10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关于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3年来,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实现了执行模式的重大变革,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18.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0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立法禁止霸座作用更积极

  时政热点:扎根中国大地深耕传统文化

  时政热点:第三方评估变味监管不能再缺位

  时政热点:“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