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让“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来源:红网 2018-10-17 14:09: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让“最多跑一次”再升级”,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从6月20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到8月23日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再到8月28日取得《不动产登记证》,北京集味轩公司仅用69天就在河北邯郸市邱县取得了融资投产条件。(10月16日人民网)

  “一门通办”集约行政审批各环节,让办事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务改革所带来的“获得感”。省去琐碎的环节,只需整理齐备资料,就可在一个部门高效完成办理事项,这是对“最多跑一次”的深度实践。俗话说:“生动之处在于用心”,有了用心用情的举措,“一门通办”必然会赢得公众的称赞。

  从“最多跑一次”口号的提出,到一次次改革的深入,每一次进步都体现了对民意的尊重。民有所需,政有所向,“一门通办”举措的提出,本身就是对民意诉求的积极回应。一直以来,老百姓对彻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呼声很高,其直接倒逼政府部门不断提高自我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正是如此,“一门通办”看起来更像是对“最多跑一次”的再升级。

  当然,也会有人会去质疑这样做存在权力边界不清的问题。事实上,在“互联网+”的作用催生下,有很多事项都可以拿到网上来办。比如,办事群众进入政务系统,然后按照相关要求逐步填写资料信息,相关职能部门再及时进行初审。初审过关的资料就可以在工作时间拿到规定部门接受现场终审。此时,就真正做到了“进一个门、盖一个章、办所有事”。

  由此来看,“一门通办”不仅整合了办事资源,也满足了老百姓高效办事的期许。有了这个承载,离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就更近了一步。不过,推行好此项举措并不容易,因为在其背后,则涉及到政策、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这就在无形中给政务服务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工作理念一定要与时代发展需求接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邱县已经率先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从推行效果来看,接下来应该把“一门通办”纳入到工作常态中。为此,各地绝不能只停留在学习认识的层面上,而是要准确抓住“一门通办”的精髓,然后寻求政务服务改革的最大公约数,以便能用更好的举措来撬动各个领域的发展资源。

  文/赵耀世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0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时政热点:立法禁止霸座作用更积极

  时政热点: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时政热点:大力倡导和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