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5)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1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5)”,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成立以来的这些年,正是各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时期。在历经艰难曲折之后,世界经济出现整体复苏态势。然而,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逆全球化倾向抬头,怎样继续壮大新动能、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是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本届论坛以()为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取向。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总体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新动能在持续成长,基本面是健康的。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A.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B. “在新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C. “在第四次科技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D.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科技型社会”

  答案:A

  2.国家发改委19日透露,发改委日前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 )协议,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优先培育和支持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阿里研究院、毕马威等机构日前发布的2018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位于2018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其中,中国在数字消费者分指数方面排名全球第一。

  A. 扶持大数据经济发展合作 B. 数字经济合作趋势

  C. 支持多种新型经济发展合作 D. 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合作

  答案:D

  3.9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 )。《意见》从基本药物的遴选、生产、流通、使用、支付、监测等环节,明确了五个方面政策措施。在提升质量安全方面,《意见》特别提出,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按程序优先纳入基本药物目录。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基本药物品种,逐步调出目录。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价格适宜的基本药物。

  A. 《关于完善国家居民药物制度的意见》

  B. 《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

  C. 《关于完善公立医院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

  D. 《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质量管理的意见》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