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2)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1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2)”,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1.以( )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15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1日。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未来一周,全国学会、各地科研院所、学校、科技馆、企事业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科普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和网上科普日系列活动。

  A.“创新引领科技,智慧点亮生活”B.“法律指引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C.“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D.“创新引领时代,法律护航生活”

  答案:C

  2.9月15日,“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在当天举办的首届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上表示,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仍在紧张调试中,数项关键指标超过预期,截至目前已发现了( ) 颗被确认的新脉冲星。他同时表示,“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并向全国天文学家开放使用。

  A.44 B.45 C.46 D.47

  答案:A

  3.强台风( )于9月16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最高级别——红色预警,广东省政府昨晚发出紧急动员令,全省进入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状态。高铁方面,今天,广东省内高铁全都停运;下午4点起,海南环岛高铁全部停运。民航方面,深圳、珠海机场将暂停今天所有航班起降,国家防总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贵州,协助和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A.“菠萝”B.“荔枝”C.“三竹”D.“山竹”

  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0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时政热点:治理超标电动车不能难为学生

  时政热点:第三方评估变味监管不能再缺位

  时政热点:“不攀比”教育不是要消除所有差异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